新浪体育 NBA

1帽3断11助12板!最全能22分神人是否真克勇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丹佛掘金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此役掘金首发中锋尼科拉-约基奇表现不俗,全场出战36分钟,16投8中,三分球1投1中得到22分,外加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另外还有3次抢断和1个封盖。尽管他个人发挥出色,但其他人贡献寥寥无几,最终掘金以114比124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

约基奇本赛季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5.7分10.1个篮板和4.8次助攻,与上个赛季的表现没有太大出入。全面的中锋技术让他成为球队核心培养球员,约基奇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到35.2%,并且场均能够命中1.2个,另外还有1.2次抢断,这些数据都是较之前取得的进步。

开局面对勇士约基奇先在外线突失冷箭,10分40秒他趁帕楚里亚回防不及时,三分线外张手投篮,皮球应声入网。

除了自己能够在进攻端直接得分之外,约基奇拥有一手好的传球。第二节8分16秒,他罚球线腹地持球面对格林,巴顿空切篮下接到约基奇传球,轻松完成反手上篮。  

尽管勇士队水花兄弟外线手感火热,并且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6分。但是约基奇的爆发,开始带动掘金全队奋起反击。下半场开始后,8分22秒约基奇在禁区内直捣黄龙,自投自抢二次进攻完成得分。此时掘金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随后在7分01秒,穆雷绕掩护突破传给约基奇,后者一个排球二传手式的传球妙传给普拉姆利,完成折叠背扣。

第三节3分30秒,约基奇防守库里时被对手顶到了腹部,随即他直接摊到在替补席上,大口喘着粗气。这次身体对抗让他元气大伤,缓了很久也没能起身。

在约基奇下场之后,掘金队的进攻迅速停滞,防守端也会漏洞连连。分差再次被拉大到18分,掘金又一次陷入困境。但是第四节休整过后,约基奇一上场就为球队缓解颓势。尽管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但是他连续送出2次助攻,为球队打出一波16比2攻击波,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尽管最终掘金没能完成逆转,但是约基奇全场拿到22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本赛季首次拿到三双。另外正负效率值+4是今天所有掘金队上场球员中,唯一一个正值的球员。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