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撞墙?湖人最大惊喜打替补迷失 沃顿这锅甩不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8日,湖人在主场以132-113击败老鹰。湖人替补前锋凯尔-库兹玛出场24分钟,12投6中,得到14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

本赛季开始以后,库兹玛一度是表现最抢眼的新秀,并成为最佳新秀的热门人选。但是最近这段时间,库兹玛似乎撞上了新秀墙。

数据显示:去年12月,库兹玛场均得到19.5分和7.6个篮板,三分命中率达到40%;但是1月份的前3场比赛,库兹玛场均只得到9.3分和2个篮板,三分命中率31.3%。

另外,当库兹玛担任首发时,他场均得到19.1分,三分命中率40.8%;可当他打替补时,场均得到14.9分,三分命中率34.6%。

看得出来,库兹玛更适应担任首发,他打替补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最近这段时间,卢克-沃顿对湖人的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兰德尔成为首发大前锋。今天这场比赛,库兹玛依然担任替补。

比赛前三节,虽然湖人一度大比分领先,但是库兹玛的表现并不好,7投仅2中,而且他得到了4次犯规,其中有3次还是进攻犯规,可以看出来,库兹玛在进攻端手感不好,而且打得有些急躁。

然而第四节开始后,库兹玛在进攻端依然很坚决,并且连着投进2个球,其中有一个是库兹玛的标志性进攻,就是运球突破时突然拉球转身,然后完成一个篮下的抛投。这一节,库兹玛显然找到了状态,不仅能自己得分,而且还送出了一些助攻。

全场比赛,库兹玛12投6中,得到14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虽然最近状态有些下滑,但是库兹玛身上难得的一点是,即便陷入困境,他在球场上依然充满自信。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