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19分大胜对手却更开心 这才叫输的有价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8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32-113击败了亚特兰大老鹰,结束了自己的9连败,避免了更大的耻辱,但赢了这场比赛,似乎也没什么好高兴的,毕竟湖人终究要给其他球队“送大礼”。

今天湖人对阵联盟第一鱼腩老鹰,拿下胜利不成问题。事实上今天老鹰全队也打得无精打采,第二节就被湖人打出37-21的冲击波,一举拉开比分,比赛就此失去了胜负的悬念。

但是湖人能赢老鹰也没什么好高兴的,毕竟老鹰是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已经毫无羞耻心地直奔状元签而去,湖人击败这样的队伍实在是太轻松。

但问题在于,湖人现在的战绩也已经跌至联盟倒数第二,仅仅比老鹰好一点。可老鹰无所谓,人家摆烂就摆烂,毕竟是奔着状元签去的,你湖人摆烂图个啥呢?

偷偷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湖人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将不是自己的,而且是不带任何顺位保护,一定会交给别人的!

这一选秀权源自当年史蒂夫-纳什的交易,这一首轮选秀权是分年保护的——2015年前5保护,2016-17年前3保护,2018年无保护——当时湖人将这个选秀权交易给了太阳,而太阳又在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的交易中将这一选秀权交易给了76人。

湖人在2015年和2016年、2017年都保住了自己的选秀权——3个榜眼,分别是德安吉洛-拉塞尔、布兰登-英格拉姆、朗佐-鲍尔。所以2018年选秀权将不带保护,无论什么顺位都必须给76人。

随后,76人又将这一选秀权的部分权利分给了凯尔特人。具体是,如果湖人2018年首轮选秀权是2-5顺位,那就要给凯尔特人;如果是其他顺位,包括状元签,或者6顺位以后的各个顺位,那么76人就可以留下。

不管怎样,湖人的选秀权都要交给别人,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们很可能将选秀权交给凯尔特人。但这也并不值得骄傲,毕竟大家都在重建,而76人的重建速度和重建期望可比湖人好太多了——现在湖人应该考虑的是,千万别送给76人一个选秀状元大礼包。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