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是绿衫军身体最平庸的人 这几天却震惊世界

新浪体育

关注

标题是不是过于俗气了,不过这是我对目前的塔图姆的唯一评价。尤其是在今早七点的比赛,塔图姆在最后,一记底线突破扣篮,再加一次底角三分,终结比赛,帮助球队险胜篮网。全场比赛塔图姆14分6板6帽,6次盖帽队史近五年新高。尤其是他在比赛当中冷静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刚刚当选为东部月最佳新秀的塔图姆,场均13.9分5.5篮板0.98抢断0.86盖帽,投篮命中率49.8%,三分命中率46.2%,联盟第四,罚球命中率82.6%,开季一段时间里,塔图姆甚至保持着50+50+80的史诗级别的效率。如今,凯尔特人已经打了全联盟最多的43场比赛,塔图姆依然保证了自己的惊人效率。

在塔图姆被选中之后,我曾经写过他,那时候我分析他是个古典型的进攻前锋。如今我发现并不全面。在上一场战胜森林狼的比赛里,塔图姆三分4投0中,近十场比赛三分球90投8中,命中率27%。

在这样一段糟糕的表现之后,他的三分命中率仍然在联盟前五,可见之前有多准。他的准体现在他无死角的三分投射,埋伏在三分线外,底角,45度,弧顶,稳定的空位出手能力。

今天的关键三分就是在底角命中的。另外,快攻急停三分,接掩护的出手,甚至是运球之后的直接干拔,都出现在了塔图姆的比赛当中,少年不容易。塔图姆的比赛最让我沉醉的一点还是他的技术。这个20岁的孩子确实是个进攻万花筒。

我先不细谈他的技术,现在的塔图姆瘦,高,肩宽成了倒三角。我可以想象几个夏天之后,塔图姆也会练成一身腱子肉,但现在这个状态,太富有技术的美感了。塔图姆有着很好的中距离跳投能力,肘区接球,试探步一晃,顺势突一步跳投,经常晃到防守者的重心,创造出足够的投篮空间。

现在在球队当中,塔图姆的战术地位也有所提高,有几个为他设计的单打战术。塔图姆的运球很棒,一个胯下运球改变方向,杀进内线,脚步变换,欧洲步上篮。他的突破就好像是抹着对手进内线的,每次都胯步都能给自己创造下一步的进攻空间。而且现在他突破更加坚决,之前场均3.9次罚球,在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涨到了7次以上。

无球的切入也很出色,塔图姆没有那种爆炸性的身体素质,但是切入内线以后,第一步足够快,能够抢在对手身前起跳,暴力扣篮。偶尔有塔图姆个人拉开单打,杀进内线完成一次扣篮,真是完美展示了他所有特点。

之前塔图姆的防守被看作是一个弱点,但打到现在,我发现还不错。尽管没有绝对的力量,但防守非常聪明,利用自己的长臂去干扰对方进攻,在强调整体防守的凯尔特人,并没有成为被对手针对的点。

塔图姆前41场比赛得分位列凯尔特人队史第五。我不会现在就去说他的上限有多么多么高,但只要他保持这样的努力,保持这样的效率,我们一定会在非常长的一段时间里,为他欢呼,塔图姆,真厉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