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4+6+6帽+3断!穿心箭定乾坤 探花郎刷54年队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7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挑战篮网,此役绿衫军新秀杰森-塔图姆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2分钟,15投6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14分,外加6次封盖6个篮板和3次抢断。追平了凯尔特人队史自1963-64赛季之后新秀盖帽纪录。并且在最后时刻连得5分,为凯尔特人以87比85险胜对手。

本赛季塔图姆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3.9分5.5个篮板和1.4次助攻,成为本届新秀中表现最为亮眼的球员之一。NBA官方公布了东部12月份的最佳新秀球员,塔图姆依靠实力当选。并且在他职业生涯前41场比赛中,一共得到了579分,在球队历史上新秀榜单中位居第五。

今天挑战篮网的比赛中,塔图姆开场就在防守端给了对手很大威胁。今天与他对位的篮网球员杰弗森,全场一共15次出手,只命中3球,命中率跌至赛季平均水准之下。并且塔图姆连续利用臂展和弹跳优势,给篮网队进攻球员送上“火锅”大礼。

除了在防守端不断建功之外,塔图姆同样是一把进攻利器。在第二节2分36秒,他持球突破杀向篮网防守腹地,启动加速面对内线空虚的防守,塔图姆直接飞身暴扣,技惊四座。

随后在两队僵持阶段,比赛时间也只剩最后两分钟时,塔图姆又一次展现了未来领袖的潜质。

先是欧文持球分给右侧底角的塔图姆,他持球甩开防守人,直接上演单臂滑翔暴扣,为凯尔特人实现反超。随后在最后47秒,塔图姆左侧底角再次接到欧文传球,迎着防守投射三分,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连得五分之后让凯尔特人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塔图姆为球队取胜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全场拿到14分之外,还有6次封盖,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盖帽纪录。同时3次抢断也凸显了他在防守端的卖力。攻防两端兼备的新秀,相信安吉看到塔图姆有如此亮眼的发挥,一定很感谢去年夏天自己的选择。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