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21分探花防守立威 绿军险胜篮网迎六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7日,凯尔特人在客场以87-85险胜篮网。

凯尔特人(33-10)六连胜。凯里-欧文21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杰森-塔图姆14分6个篮板和6个盖帽,阿隆-贝恩斯10分6个篮板。

篮网(15-24)二连胜结束,全场命中率只有33%,三分球31投6中。斯宾赛-丁翁迪得了20分,德马尔-卡罗尔最后时刻受伤,得10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希尔-奥卡福打了13分钟,得12分5个 篮板。[技术统计]

两队实力有不小的差距,不过凯尔特人背靠背作战,而且今天少了艾尔-霍福德。篮网早习惯了缺兵少将的局面,今天主场作战,打得非常顽强,甚至在上半场一直领先。

篮网在赛季初以超强的得分能力著称,但他们的防守不断加强,特别是进入1月份后连续两场没让对手得分破百。凯尔特人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今天双方是一场防守大战。

篮网以一波6-2开局,而凯尔特人在前2分30秒只投中一球。双方命中率都不高,特别是凯尔特人。本节还有4分16秒时,布朗突破暴扣,凯尔特人只以14-15落后。接下来4分钟他们未能再得分 ,本节还有33.7秒时才由瑟斯投中一球,首节以16-22落后。

第二节还有4分39秒时,斯玛特中投命中,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34-34。此后他们又在3分钟内未能得分,杰弗森连投带罚拿下3分,篮网打出7-0后,继续保持领先。凯尔特人顽强反击,上半场 只以39-41落后。[新浪小炮命中绿军赢球!][超值包!智能预测全球足篮彩]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不到40%,凯尔特人36.7%,三分球9投2中,欧文和贝恩斯各得8分。

篮网命中率为38.6%,三分球15投2中,全队也无人得分能上双。

欧文上半场进攻欲望不强,但在第三节发力,本节中段,他投中一记三分,然后突破上篮得手,凯尔特人以58-52超出。卡罗尔还以三分,篮网紧追不舍,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三节过后,篮 网只以61-64落后。

第四节两队交替领先。比赛还有3分46秒时,哈里斯抢下篮板后自己发起攻击,中投得手后,篮网将比分扳成79-79。凯尔特人暂停后竟然发球5秒违例,丢了球权。好在他们成功防守,斯玛特 中投命中,凯尔特人再度领先。

双方又交替领先后,塔图姆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强突暴扣得手。欧文上后上篮不中,但他自己抢下进攻篮板,将球扔到外线,塔图姆命中三分,凯尔特人以87-83领先。

篮网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两队相继投篮不中,比赛还有6秒时,篮网连续遭到盖帽但保住了球权。杰弗森再度出手不中,双方点抢篮板,杰弗森最后拿到球权,压哨出手未能命中,篮网功亏一 篑。

最后一攻不中,卡罗尔还受伤,在队友的搀扶下才离场,篮网输球又伤了大将,损失惨重。(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