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3+10+9+6准四双太爆炸?其实今天他是划水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7日NBA常规赛继续激战,骑士客场挑战魔术,最终他们以131比127击败对手。本场比赛詹姆斯拿到33分10篮板9助攻6抢断的准四双数据。

本场比赛使詹姆斯生涯出场数达到1100,目前排在历史第68位;同时这也是詹姆斯职业第20次拿到20+5+5+5的数据;詹姆斯今天命中4记三分,超越蒂姆-哈达威上升到历史第23位。

今天开场詹姆斯并没有发力,而且率先让第一次代表骑士首发的托马斯率先寻找状态,打了4分钟在反击中托马斯传球詹姆斯无人防守来了一记势大力沉的爆扣。

此后詹姆斯开始发力,先是准确找到底角JR三分命中然后自己又突破篮下完成得分;又是转换进攻詹姆斯直接面对戈登强行上篮得分,还造成犯规,成功打成2加1逼得魔术叫了暂停。暂停回来詹姆斯先是助攻奥斯曼上篮得分,随后自己三分线外百步穿杨,下一波进攻詹姆斯还是选择外线,空心入网。

第二节詹姆斯一回来连续助攻科沃尔和勒夫在三分线外得分,随后自己突破篮下造成了戈登的犯规,把他打了下去,两罚中一;末端韦德直接传球找到詹姆斯,一记滑翔战斧劈扣没跑了,接下来投桃报李詹姆斯助攻韦德上篮得分,随后詹姆斯又直接断球一条龙上篮得分。

第三节詹姆斯根本就没有发力,除了一次外线干拔三分一箭穿心,其余时刻他没有得分,但就是这样骑士还是把分差领先到了20分。

第四节当魔术迫近分差到10分以后詹姆斯回来,一回来就先是帮助汤普森在篮下得分,随后詹姆斯突破戈登后,面对补防的富里耶直接选择了隔扣。

关键时刻詹姆斯先是在外线三分一剑封喉,在防守中他断下了戈登的传球,并且造成了戈登的反抢犯规,把状态最好的戈登给罚下了,詹姆斯走上罚球线两罚全进;最后8.6秒詹姆斯上罚球线两罚一中彻底锁定胜局。

今天詹姆斯还没有使出全力,感觉他在场上打的非常轻松写意,不是第四节魔术突然的爆发,詹姆斯可以打的更轻松自如。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小托马斯在场上,詹姆斯就几乎完全失去了进攻欲望,全权放任于小托马斯,所以进攻都交由他来控制,为了让小托马斯尽快融入球队,找回状态,詹姆斯可谓是煞费苦心呀。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