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抓蝙蝠的牛人2年来新高!单节15分有脸说退役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妖刀得分爆发的原因

北京时间1月6日,马刺在主场以103-89击败太阳。马刺替补得分后卫马努-吉诺比利出场19分钟,10投7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本赛季个人新高21分,外加3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盖帽。

本场比赛上半场,马努替补上场得到6分。然而自从下半场开始后,马努突然爆发。

第三节还剩7分多钟,马努快攻上篮,他在篮下起跳之后空中躲过防守球员,然后把球放入篮框;

本节还剩2分17秒,马努在右侧45度三分线位置和队友做了一个挡拆,然后三分命中;

还剩1分多钟,马努使出了他的招牌式突破,而且他几乎是突破了太阳的整个防线,并在篮下完成了一个飘逸的反手上篮。完成这个上篮之后,马努还伸手向裁判示意应该是2+1机会。

打到这个时候,马努已经不可阻挡。第三节最后1分钟内,他在右侧45度连着投进2个三分球。

就这样,马努在第三节独得15分,帮助马刺以80-72进入第四节。

全场比赛,马努出场19分钟,10投7中,三分球4投3中,高效地得到本赛季个人新高21分,外加3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盖帽。

值得一提的是,吉诺比利上一次在比赛中得分上20分还是在2016年3月31日与开拓者的比赛,他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20分。

此外,马努也成为了继文斯-卡特后第二位年满40岁替补上场得到至少20分的球员。

本赛季,40岁的马努给人一种“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感觉,而且多次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投进关键球。

今天早些时候,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被记者问到马努在场上能把不可思议的进球变得很平常,即便他已经40岁了。对此,波波给出了一番有趣的回答:“这个家伙能在半空中徒手抓住蝙蝠。我还能说什么?”

的确,如今40岁的马努在球场上看起来真的是无所不能。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