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妖星砍34+5+5率队险胜 最硬队只差一球太可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6日,奇才在前三节领先15分的情况下出现了险情,最终以102-100险胜灰熊。

奇才(23-16)四连胜。布拉德利-比尔拿下了34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约翰-沃尔25分9次助攻,马库斯-莫里斯12分17个篮板。[新浪小炮命中奇才赢球+全场小分!][超值包!智能预测全球足篮彩]

灰熊(12-27)二连败。泰里克-埃文斯得了26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马克-加索尔17分11个篮板,贾迈克-格林11分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里奥-查尔默斯13分。[技术统计]

康利受伤后,灰熊成为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已经接近西部垫底的位置。灰熊也尝试了许多打法,此前几场提速,得分涨了不少,但仍难以取得胜利。

奇才阵容整齐,“双枪”也比较稳定,比尔信心比以前强了很多,刚成为东部上周最佳。在沃尔缺阵的时候,他也能独自带队。此前由于沃尔的缺阵,奇才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战绩欠佳。但沃尔已经康复,这次背靠背他两场都会上。

沃尔手感不错,一开场就命中三分,奇才先声夺人。灰熊竭力捍卫主场,在本节中段,加索尔也命中三分,灰熊以17-12领先。比尔罚中一球后,沃尔三分得手,此后送出助攻,奇才反超。首节过后,奇才以33-24领先。

奇才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灰熊顽强反击,在第二节还有4分17秒时,格林命中三分,他们只以43-48落后。本节剩下的时间,灰熊只投中一球,奇才又将差距略为拉开,以58-50结束上半场。

奇才“双枪”轮番攻击,在第三节将差距拉开。第三节还有2分28秒时,比尔三分命中,此后他又远投得手,一人拿下7分,奇才以86-70领先。奇才一度领先17分,以87-72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奇才命中率急剧下降,灰熊恢复此前的打法,加强了防守。本节打了9分钟,奇才只投中一球,灰熊将比分追成87-95。

在比赛还有2分50秒时,戈塔特空中接力扣篮,这是他们本节第二次运动战得分。灰熊连续投篮命中,比赛还有1分20秒时,格林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了94-97,悬念顿生。

戈塔特强打篮下,造成犯规后两罚一中,奇才在终场前30秒领先4分。埃文斯干拔投中三分,在比赛还有17.9秒时将差距缩小为1分。

比尔两罚两中,灰熊还有机会,但这次埃文斯三分不中。灰熊只得再次犯规,莫里斯用罚球锁定胜局。埃文斯投中一记压哨三分,但为时已晚。最后一节奇才只有两次运动战得分,单节得15分,而灰熊得了28分。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