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杀手复出却生涯第2惨!骑士谢历史第70不杀之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日,今天波特兰开拓者迎来背靠背第2场,客场对阵克利夫兰骑士,伤停了5场的达米安-利拉德也迎来复出。全场他15投8中,其中三分9中6,罚球4中3,得到25分6次助攻,但失误多达7次。开拓者抵抗到末节终告不支,以110-127大败。

开局利拉德的手感并不佳,但他的恐怖之处就在于总能及时调整状态。3分51秒,利拉德开张,接帕特-康诺顿传球飙中3分,但他真正进入状态却是在第二节,本节他3投全中拿下9分,媒体惊呼:“利拉德开了,这对骑士真是一个坏消息!”

面对开拓者双枪,骑士在外线启动包夹,不料却正中客队下怀。首节4分49秒优素福-纽基奇高位掩护后顺下,但两名骑士球员却弃他不顾,直扑利拉德,结果就在“关门”前,利拉德眼疾手快直塞纽基奇,助后者篮下打中。

利拉德此球成为开拓者前三节战术的缩影,面对骑士的包夹,他们选择快速出球,造成局部人数优势,一度令主队极为被动。

此外,利拉德也是“给点儿阳光就灿烂”。待手感恢复后,他只要在外线闪出空当便能发炮,不管是借助队友高位掩护还是自创良机。此外,尽管赛前对小托马斯赞不绝口,但他仍机敏地抓住小托马斯防守不力的缺点,在第二节上演过借助队友高位掩护,在小托马斯头顶出手飙中三分的好戏。

第三节利拉德火力不辍,再得10分。但末节风云突变,小托马斯和德维恩-韦德双剑合璧,率队打出一波11-3,胜利天平自此倒向主队,开拓者为替补乏力和护框不利付出代价。而利拉德尽管在6分27秒飙中3分,却无力回天;38秒后开拓者投子认负,利拉德也黯然离场。

纵观全场,利拉德可谓喜忧参半。凭借本场命中的6记三分,他生涯三分总命中数达到1135个,超越加里-佩顿(1132个),升至NBA历史第70位,距第69位的凯文-马丁(1141个)仅差6球。然而,他本场失误7次,却也追平生涯单场第二差纪录。此前他有9场失误7次,还有一场失误达8次。

不过,波特兰球迷仍要由衷地对利拉德说句:“回来就好!”(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