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5罚全中!前火箭大腿再carry 诅咒之城迎4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日,快船在主场以113-105击败了灰熊。

快船(17-19)四连胜。布雷克-格里芬21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CJ-威廉姆斯18分,米洛斯-特奥多西奇13分6次助攻,德安德烈-乔丹12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15罚15中,得了33分6次助攻。

灰熊(12-26)翻盘未果,泰里克-埃文斯得了18分6次助攻,贾迈克-格林12分6个篮板,马克-加索尔和迪隆-布鲁克斯各得11分。

快船已经掉到季后赛圈外,但现在格里芬已经回归,快恢复完整阵容,一波连胜之后,排名西部第九,与第八的鹈鹕只有半场的差距。

灰熊一度也是季后赛圈内的球队,但少了迈克-康利后不断输球,今天失利之后,已经在西部垫底,与湖人并列。

在格里芬复出那场,他们又折了里弗斯,所幸伤势并不严重,虽然今天还未能复出,但他不用歇太久。快船缺兵少将时,替补出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成为功臣,上一场他砍下了40分,成为球队获胜功臣。本赛季他已经两度得了40分以上。

CJ-威廉姆斯首发,今天也表现不俗,前3投全中,拿下快船前8分中的7分。本节还有45.2秒时,他又一次命中三分,单节一人拿下12分。路威此后也投中三分,快船连得6分,以34-31领先。

第二节是路威的表演时间。在灰熊反超后,路威挺身而出,本节还有4分49秒时,他中投命中,此后两罚两中,一人连得4分,快船打出6-0,以56-53反超。双方继续以攻对攻,灰熊最近提速之后火力不弱,本节还有36.9秒时,布鲁克斯命中三分,他们只以62-65落后。路威罚中两球,快船上半场只领先5分。

下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下降。第三节打了1分钟后,快船以72-62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接下来整整7分钟,快船只投中一球,灰熊抓住机会,打出一波20-3后,在本节还有4分16秒时以82-75超出。路威重新登场,马上命中一记三分,本节结束前,他连得4分,快船以一波9-0结束本节,从而以86-84反超。灰熊在本节最后3分51秒一分未得。

凭借路威的出色发挥,快船重新领先,最后一节他仍在场上,本节中段,路威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快船打出15-6,以101-90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从第三节算起,快船完成了24-6的攻击波,路威在这波攻击中独得14分。

从第三节算起,在长达11分钟内,灰熊只投中一球。他们手感发凉,丝毫没有上半场的气势。而快船宁可将他们送上罚球线也不轻易让灰熊投中。比赛还有5分45秒时,灰熊总算由马丁投中一球,但仍以93-101落后。

快船失误过多,给了灰熊机会。马丁此后抢断,在快攻中暴扣,而埃文斯造成犯规两罚一中,灰熊只以96-101落后。

终场前2分04秒,谢尔登上篮得手,灰熊将比分追成101-103。关键时刻,很久没投篮的格里芬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快船以106-101稳住阵脚。

最后1分钟两队相继投篮不中,快船用罚球锁定胜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