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中投王疯甩三分箭!52分狂人书写新篇章

新浪体育

关注

多伦多时间2018 年1月1号,猛龙迎来了新年第一场比赛,对手是上赛季季后赛的对手雄鹿队。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猛龙最终通过加时拿下了又一场主场的胜利。这场比赛对于德罗赞来说是特别的,因为他个人打出了职业生涯得分新高52 分,外加8助攻。而光是在第一节,他就已经砍下了21分。猛龙上一次有球员拿下50 分以上的比赛在2014 年对阵快船,泰伦斯-罗斯拿下51分。

面对着雄鹿的米德尔顿和安特托昆博在防守端的轮番招待,德罗赞依旧能够找到方法不断得分,“我只是想赢得比赛。我一直在看计分板然后想着我们还能有多少次球权,我们需要怎么做。” “我没怎么留意自己得了多少分,可能只是在半场休息时候看一眼,但分数并不代表什么,你还是得要保持侵略性争取拿下比赛。”德罗赞赛后说。

德罗赞能砍下52 分,除了他惯用的突破造犯规和中距离跳投,今天还使用了三分球技能包,对,德罗赞能投三分了。今天德罗赞三分球9投5中。作为得分后卫,在这个连中锋都要投三分的年代,德罗赞一直都是靠着高效的中距离跳投在联盟里立足,而在场上缺少三分球的威胁也一直受到不少批评。这场比赛赛后,德罗赞对着相熟的记者开玩笑说:“请你们别再写我不能投三分了。”

多伦多的冰天雪地也影响不了这场比赛德罗赞火热的投篮手感。当年面对家乡球队湖人开出的合同,德罗赞没有半点犹豫的选择了留在猛龙,因为在这寒冷的国度还有他没完成的任务。卡特为猛龙球迷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而德罗赞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为球队书写着新的篇章。

(朱志毅 发自多伦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