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NBA以球员命名的6大条款 你听说过几个

新浪体育

关注

NBA联盟中有两大荣誉总冠军和名人堂,是球员一生的追求,因为它能让历史记住取得这样成就的球员。但是对于有些球员来说,即使没有这样的成就也能让历史永远记住,那就是NBA联盟中那些以球员名字命名的条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呢?

大名鼎鼎的伯德条款让球队与球员都十分受益,这也奠定了如今巨星扎堆的情况。在伯德条款之前是不允许球队超过工资帽签下自由球员。1984年绿军没有薪资空间留下伯德,联盟出于球队实力平衡考虑,执行了老球员特例超工资帽签约,也就是著名的伯德条款。

同样涉及到薪资的还有阿里纳斯条款,阿里纳斯生涯初期的励志让很多人都瞠目结舌,在勇士的第二个赛季实力突飞猛进,但是却不满足伯德条款,所以导致勇士被挖角。联盟为了保护母队权益,出台了阿里纳斯条款,限制该类球员被其他球队高价挖走。

佩顿条款相对于以上两个复杂的薪资条款,更像是在限制联盟的一种交易套路。2004-05赛季绿军与老鹰的交易中,佩顿被送往老鹰,并随即与老鹰解约重新签约绿军,为了限制这种套路再次发生,联盟出台了佩顿条款,解约球员要等30天以后才能与原球队签约。

休斯顿条款也就是著名的特赦条款,球员因为伤病在合同期内退役,球队可以选择裁掉该球员,并且该球员的薪资也不算在球队工资帽中。而这条条款的颁发原因就是因为尼克斯球员休斯顿引起的,所以也叫休斯顿条款。

罗斯条款的制定是联盟为了激励年轻球员打出顶级表现,而罗斯则是这项条款的起因,罗斯在第三年就拿到MVP,成为史上最年轻的MVP。联盟执行罗斯条款,让在新秀合同期内拿到MVP或者两次进入全明星首发的新秀可以直接拿到大合同。

隆多条款的出现是为了拟补联盟数据统计上的缺陷。2012-13赛季,隆多仅出战了38场比赛,就拿到了单季的助攻王,这使得其他球员一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那个赛季保罗打了70场比赛,场均9.7助攻。为了让这项荣誉更加公平,联盟制订了“隆多条款”,球员若想夺得助攻王的称号,前提时必须参加不少于70%的比赛。

(头条号:篮球那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