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年首场大戏!妖星39+9+9率队最后一分钟翻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日,公牛在客场以110-114败给奇才。

奇才(21-16)在最后1分钟翻盘,取得二连胜。布拉德利-比尔得了39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约翰-沃尔21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马尔辛-戈塔特8分5个篮板,奥托-波特9分。替补出场的迈克-斯科特17分,凯利-乌布雷12分。

公牛(13-21)三连胜结束。克里斯-杜恩复出,得了19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罗宾-洛佩斯16分,贾斯汀-霍乐迪11分,劳里-马尔卡宁11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尼科拉-米罗蒂奇21分,鲍比-波蒂斯10分7个篮板。

自米罗蒂奇复出后,公牛势不可挡。从12月8日到这场比赛之前,他们10胜2负,与勇士并列,是这段时间战绩最佳的球队。在此期间,公牛取得一波7连胜,上一场少了杜恩,仍取得3连胜。

今天杜恩复出,公牛保持强大的冲击力,大部分时间压制对手。首节双方大举对攻,公牛丝毫不怵。马尔卡宁内外开花,而杜恩连续投篮得手,他们以14-8开局。替补球员上场后也有出色的发挥,首节公牛就有38分进账。霍乐迪投中本节的压哨三分,公牛以38-30领先。

米罗蒂奇命中三分,波蒂斯紧接着上篮得手,公牛在第二节以46-35拉开了差距。奇才换回主力后,沃尔上篮得手,然后送出助攻,波特命中三分。不过米罗蒂奇和波蒂斯又相继还以颜色,米罗蒂奇扣篮得手,波蒂斯中投命中,公牛以50-40保持领先。这两个在赛前开始前斗殴的冤家,成为公牛替补席上的哼哈二将。本节最后1分钟公牛未能得分,比尔一人连得4分,奇才只以59-63落后。

杜恩和米罗蒂奇相继投中三分,在第三节还有3分29秒时,公牛以83-74保持优势。比尔和沃尔也相继还以三分,奇才打出9-2后,将比分追成83-85。奇才在本节最后1分钟未能得分,米罗蒂奇投中三分,公牛连得4分后以89-83进入最后一节。

公牛在第四节率先得分,将优势扩大到8分。奇才突然发力,打出一波11-2,一举以94-93超出,逼得公牛叫了暂停。两队进入拉锯战,几度交替领先。比赛还有1分51秒时,比尔投中三分,奇才以107-106反超,恩瓦巴强打造成犯规,两罚两中,紧接着杜恩中投得手,公牛以3分的优势进入最后1分钟。

奇才叫了暂停后“双枪”发力,先是比尔突破快速抢下2分,然后由沃尔在快攻中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奇才在比赛还有29.4秒时以112-110领先。

公牛领先了大部分时间,但最后时刻的防守出现问题,顿时陷入被动。杜恩想抢投一个,仓促出手,未能命中,公牛只得犯规。比尔两罚不中,这才给了公牛机会。但在拼抢中,公牛并没拿下这个篮板,而时间也消耗了近10秒,只剩下9.1秒。

这次沃尔走上罚球线,他两罚两中,奇才以114-110领先。米罗蒂奇三分不中后,公牛只得放弃,也不再犯规。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