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6+4+3断!炸子鸡搅黄詹皇生日趴 ROY请给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1日,今天按照美国时间,是勒布朗-詹姆斯33岁的生日,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01-104不敌犹他爵士,爵士新秀多诺万-米切尔出战39分钟,17投10中得到29分4篮板6助攻3抢断1封盖,在最后阶段完全统治了赛场。

米切尔是2017级(西蒙斯是2016级)最强新秀,这可能是一个没太大悬念的问题了。从目前的表现来看,他是本届新秀得分王,场均得到17.9分,比库兹马、马尔卡宁、塔图姆都要高,而且从球队的战术地位和场上风度来看,米切尔也更接近球队领袖。

本赛季,米切尔是唯一单场得分超过40分的新秀;他3场得分30+,同样是本届新秀第一(与库兹马并列);15场比赛得分20+,依然是同级新秀中遥遥领先的存在。可以说,米切尔在新秀赛季已经成为联盟的准一线球星,也是本赛季最佳新秀(ROY)的最有力争夺者。

今天比赛一开始,米切尔就用一个进球显示了什么叫青春无敌。第一节4分03秒,他与德维恩-韦德一对一,只见米切尔一个左手运球向右佯突,吸引韦德注意后突然右手胯下将球拉回,等韦德重心移回后,左手再度一个大幅提前变向拉到右侧,顺势交叉步抹过闪电侠,然后在贾伊-克劳德准备协防时,一个跳步躲开抢断,领先韦德半个身位跳进篮下,继而挑篮得手。这一次进攻,米切尔的速度、爆发力和技巧结合完美,让韦德做不出成型的防守动作就被过了个干净。

第四节9分23秒,米切尔体现了他非常机警、非常专注的特点。当时切迪-奥斯曼罚球命中,双方换人,勒布朗-詹姆斯回到赛场,很多人的注意力都去看詹姆斯了,而这时,塞弗罗萨的抢投被杰夫-格林摁帽,奥斯曼接住球后,正想发动快攻,但是没想到米切尔并没有分心,而是从一旁杀出,断掉了奥斯曼的球,冲进篮下就是一个上篮。

虽然这一球最终被骑士干扰没有打进,裁判也没听取米切尔的犯规申诉,但是米切尔也没有多解释。而是在一分钟后,用一次犀利的跳步杀进骑士篮下,在4人包夹中完成战斧劈扣——这还不算完,米切尔充分展示了什么叫小伙睡凉炕全凭火力壮,在4分48秒时,米切尔又完成了一次快攻劈扣,须知,这时候他已经出战了35分钟了。

最后48秒,米切尔又操刀球队的关键球,而他也没有让人失望。米切尔从弧顶起步,面对J.R。-史密斯的单防,一个简单的单手体前变向就如风般吹过,在凯文-勒夫协防时,米切尔将球高举,躲开了干扰,同时起步迎着詹姆斯将球打进。这一球让爵士取得了3分的领先,此后骑士再无办法将比分追进,可以说,米切尔的这一次上篮,就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而这位新秀,却稳稳把握住了这瞬息闪过的机会。

戈登-海沃德走后,爵士面对缺乏领袖、缺乏关键球进攻手的问题,现在看来,他们已经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