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6+10+8!金童差点刷新队史 有他控场是真的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1日,今天按照美国时间,是勒布朗-詹姆斯33岁的生日,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01-104不敌犹他爵士,爵士控卫里基-卢比奥出战32分钟,12投6中得到16分10篮板8助攻1抢断1封盖,险些拿到三双。

加盟爵士后,卢比奥已经不是昔日的“金童”了,他已经成了一名老将,但老将也有老将的好处,那就是他可以从容发挥自己指挥调度的能力,为球队执掌船舵,更好地体现自己的篮球智商。

今天面对强敌骑士,卢比奥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作为欧洲控卫,卢比奥擅长做长传,今天第一节,他就在三分线外送出吊传,助攻米切尔通过挡拆顺下扣篮。第二节,卢比奥又在快攻中送出抛传,助攻塞弗洛沙完成空中接力。

除了调度全队,卢比奥今天也没有丢掉准星,他12投6中,三分球4投2中,完美完成了得分任务,虽然16分不算多的,但须知他的对手是骑士,况且命中率双双过五成,对于一名控卫来说已经足够了。

爵士上一次有人拿到三双,还要追溯到2008年2月13日,当时卡洛斯-布泽尔率队击败了西雅图超音速,布泽尔拿下22分11篮板10助攻5抢断。现在,差不多10年过去了,NBA已经没有西雅图超音速这支球队了,布泽尔都退役了,爵士居然还没有人拿到过三双。

今天,卢比奥拿下了16分10篮板8助攻,只差2个助攻就能完成三双,如果熟悉爵士历史的话,主帅奎因-斯奈德真的该让卢比奥多打几分钟,刷出2个助攻才是。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