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格里芬德比战复出砍24分 湖人不敌快船五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0日,洛杉矶德比,快船客场以121-106击败了湖人。

快船(15-19)二连胜。布雷克-格里芬复出,拿下了2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奥斯汀-里弗斯13分,德安德烈-乔丹12分16个篮板,米洛斯-特奥多西奇11分7次助攻。全队7人上双,替补出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23分。

湖人(11-23)五连败。“球哥”朗佐-鲍尔仍缺阵,布兰顿-英格拉姆18分,朱利叶斯-兰德尔18分7个篮板,卡德维尔-波普14分7个篮板,凯尔-库兹玛13分。替补出场的乔丹-克拉克森20分7次助攻,拉里-南斯16分。

格里芬今天复出,快船伤兵逐渐回归,不过帕特里克-贝弗利和达尼罗-加里纳利仍缺阵。

在格里芬缺阵期间,快船打得非常顽强,虽然战绩不是特别理想,但也没被甩开太多,目前排名西部第九,只要一发力就有可能杀进季后赛圈。

格里芬状态不错,开场后不久就有一次扣篮,而里弗斯在他缺阵期间已经成为球队老大,两度命中三分,快船以一波22-5开局。湖人在前5分钟只投中两球,此后略有回升,但首节过后仍以22-35落后。

第二节还有4分32秒时,特奥多西奇命中三分,快船以52-34领先18分。湖人顽强反击,库兹玛连连命中。本节还有34秒时,库兹玛暴扣得手,湖人将比分追成48-60。他有机会继续迫近,但此后三分不中。在本节最后一攻中,乔丹发动快攻,格里芬准备扣篮,但被库兹玛从身后破坏。格里芬重重摔倒,撞到篮筐支架。库兹玛被吹恶意犯规,格里芬两罚两中,快船以62-48领先。

上半场湖人三分球10投仅1中,兰德尔得了13分,替补出场的克拉克森11分。库兹玛复出,得8分。

快船命中率也不高,三分球13投4中。

湖人以一波7-0开始第三节,将比分追成55-62。里弗斯和格里芬各还以一记三分,而湖人在3分钟内未能再投篮命中,快船又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湖人虽然很顽强,但缺乏延续性,每次迫近之后都会遭到压制。本节最后2分钟,湖人又未能投篮命中。快船连得4分结束本节,埃文斯投中压哨球后,快船以91-76领先。

最后一节波澜不惊,快船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但未能将优势扩大到20分,而湖人不断反击,未能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双方你来我往,在高位进行拉锯战,胜负失去了悬念。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