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昔日冠军主控25助攻创纪录 鹈鹕主场撕破篮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8日,拉简-隆多创下纪录,鹈鹕主场以128-113轻取篮网。

鹈鹕(18-16)三连胜,保住西部前八的位置。拉简-隆多只得2分,但助攻高达25次,创下了个人纪录,也是鹈鹕队史纪录。鹈鹕全队4人上了20分,安东尼-戴维斯33分、11个篮板和6个篮板,德马库斯-考辛斯27分14个篮板,朱-霍乐迪23分,埃托万-摩尔20分。

隆多除了助攻还有7个篮板。在NBA史上,只得2分,而助攻达到25次的,只有他一人。在离开凯尔特人多年后,隆多在鹈鹕能创下新高,令人意外。

鹈鹕命中率高达53.3%,三分球33投17中。篮网命中率只有45.6%,但三分球38投19中。

篮网(12-22)三连败。霍利斯-杰弗森得了15分,是先发中唯一上双的,替补出场的卡里斯-勒夫特22分,尼克-斯陶斯卡斯21分,昆西-阿西18分。

受到伤病的困扰,篮网本赛季起伏不定,靠着顽强的斗志,他们给不少球队制造麻烦,不过不是今天。

鹈鹕势头火热,“双塔”令篮网难以招架。首节鹈鹕就一度以31-15取得16分的优势。阿西投中压哨三分,篮网仍以23-31落后。

鹈鹕在第二节就收走比赛。他们内外开花,以一波20-6开始本节,一举以51-29拉开差距。“双塔”轮番攻击,以一波7-0结束本节,上半场鹈鹕以69-46遥遥领先。

第三节还有3分15秒时,鹈鹕以91-58领先了33分。篮网总算掀起波澜,此后投中4记三分,还有一个“打3分”,以一波17-0结束本节,一举将比分追成75-91。

篮网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4分,全鹈鹕没再给他们机会,“双塔”加强攻击,而隆多不断助攻,比赛还有4分钟时,鹈鹕又以118-92拉开差距。

胜负失去了悬念,他的创造纪录的隆多提前下场,与队友一一握手。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