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14+5!双控对碰第1控神归位 还收队史里程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圣诞大战第三场,奇才在客场以111-103击败凯尔特人。奇才当家控卫约翰-沃尔出场38分钟,19投8中,得到21分,外加全场最高的14次助攻,还有5个篮板和1次抢断。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沃尔和欧文这两大东部顶尖控卫之间的对位。上赛季,沃尔打出生涯最佳表现,而且被认为是东部最好控卫。但是本赛季,由于沃尔受到伤病的困扰,他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

可能是圣诞大战,再加上对位欧文,这样的比赛能够激发出沃尔的动力。虽然沃尔今天命中率一般,19投8中,三分球3投0中,但是沃尔打得很拼。

比赛中,沃尔多次摔倒在地,让奇才队惊出冷汗,包括他和队友戈塔特撞在一起,但每一次,沃尔都重新站起来。

第二节还剩2分多钟,沃尔利用一个幅度很大的变向运球,从左侧突破篮下得分,而且因为失去重心而摔倒。

第三节还剩7分多钟,沃尔从弧顶三分线外运球直冲篮下,完成一个左手上篮。

作为奇才队的组织核心,沃尔今天很好地串联起球队的进攻。第一节开始后,沃尔就接连助攻莫里斯和比尔,让奇才打出5-0的开局。

第二节中段,沃尔运球发动快攻,在4打1的情况下,沃尔上演了一个轻巧的不看人传球,助攻队友得分。

第四节还剩3分多钟,奇才当时只领先5分,沃尔在一次防守中成功断掉凯里-欧文的球,然后发动快攻,并助攻比尔扣篮得分。

个人进攻方面,沃尔有几次漂亮的单打。第四节还剩不到6分钟,当时奇才落后5分,沃尔在左侧45度单打沃尔,并投进了一个后撤步两分跳投。

还有一次,沃尔单打凯尔特人的新科探花塔图姆,结果沃尔利用节奏的变化突破塔图姆,并完成得分。

全场比赛,沃尔得到21分,外加全场最高的14次助攻,还有5个篮板和1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沃尔复出之后第一次得分达到20分,而且他的生涯总得分达到了9846分,超越凯文-卢赫里,并升至奇才队历史第4位。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