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人20+两大死敌惨烈火拼 这队得利躺上东部第1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6日,奇才在客场以111-103击败了凯尔特人。

奇才(19-15)二连胜。先发五虎上双,布拉德利-比尔25分8个篮板,约翰-沃尔21分14次助攻,奥托-波特20分,马基夫-莫里斯14分7个篮板,马尔辛-勒夫特11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凯利-乌布雷得了16分。【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27-10)将东部第一的位置让给了猛龙。凯里-欧文得了20分5次助攻,杰森-塔图姆20分,艾尔-霍福德12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穆雷-罗齐尔16分,丹尼尔-瑟斯12分。马库斯-莫里斯只出场16分钟,得2分。

两支球队互相怨恨已经不是秘密。去年东部总决赛打了到7场,凯尔特人最终艰难过关,更是令双方再添新恨。双方有很多将冲突,有一场常规赛,甚至警察连都到了过道,才能阻止双方动手。

凯尔特人只剩下了4名老阵容的球员,托马斯和奥利尼克等人都已经离开,但双方在场上的仇恨但在继续。NBA史上第一次安排了孪生兄弟在“圣诞大战”对打,奇才和马基夫-莫里斯对上凯尔特人的马库斯-莫里斯,这或许令双方的气氛有所缓和。[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新人领福利][下载APP]

马基夫先声夺人,开场后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三分,奇才以5-0开局。凯尔特人在前4分钟只投中一球,不过他们在欧文率领下冷静追分。本节还有2分03秒时,瑟斯和罗齐尔相继命中三分,凯尔特人只以22-23落后。此后凯尔特人只投中一球,乌布雷则为奇才投中两球,他们以30-24略为拉开差距。

两队的比赛向来激烈,没那么容易分出高下。凯尔特人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打出7-0后,又将比分追成31-32。本节最后3分钟,霍福德和塔图姆相继命中三分,凯尔特人发动10-2的攻击波,以50-48反超。不过他们没领先多久,乌布雷和比尔相继还以颜色,奇才以52-50结束上半场。

两队三分命中率都不高,上半场凯尔特人17投5中,欧文、塔图姆和霍福德各得8分。奇才三分球更惨,11投仅2中,比尔得了15分,沃尔8分6次助攻。

前三节大部分时间是奇才领先,但优势并不太大。第三节还有2分22秒时,波特命中一记三分,他们终于以78-71扩大优势。奇才此后连续投篮不中,本节剩下的时间未能再运动战得分,凯尔特人抓住机会,本节将结束时,罗齐尔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76-80。

凯尔特人外线突然爆发,在第四节发动反击。本节中段,欧文也投中三分后,凯尔特人以95-90领先。不过凯尔特人引以为傲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在2分钟内,奇才5投5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一个“打3分”,发起12-0的攻击波,瞬间以102-95取得优势。

这一波攻击非常致命。凯尔特人仍不放弃,比赛还有1分03秒时,罗齐尔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03-108。奇才此后投篮不中,不过凯尔特人未能找到篮板,无奈之下只得犯规,沃尔两罚两中,奇才锁定胜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