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数据创12季新低!他仍被赞怪物 32岁焕第二春

新浪体育

关注

德怀特-霍华德整个12月表现都不错,拿下了一次25+20,成为现役球员中拿下20+20最多的球员(50次),对比其余几位20+20的名宿(巴克利的42次、奥拉朱旺38次、奥尼尔38次、加内特27次、邓肯22次、尤因19次、乐福18次)霍华德已经逆天无比。除了一次25+20,还有4次20+10,6次两双,7次篮板上双,凭借着这7次篮板上双,霍华德也超越了沙奎尔-奥尼尔生涯篮板上双场数(741场),成为自1983-84赛季之后联盟篮板上双场次第五多的球员(742场)。

本赛季霍华德巅峰是否回归一直都是球迷所关心的问题,他场均15.6分12.2篮板1.3助攻0.48抢断1.27盖帽,命中率54.1%(10.6中5.8),罚球命中率53.8%(7.6中4.1),场均得分为最近三个赛季新高,场均出手是4个赛季新高,场均罚球命中率也是4个赛季新高,但有一项数据十分扎眼,那就是霍华德的命中率,本赛季他的命中率只有54.1%,这项数据创了最近12个赛季以来的新低,仅比新秀前两赛季高出1-2个百分点,霍华德的篮下统治力在锐减,他有何颜面被称之为巅峰回归?但霍华德的队友巴图姆的言语证明了一切。

北京时间12月24日,《夏洛特观察者报》在黄蜂击败雄鹿队后采访了霍华德的队友巴图姆,巴图姆对霍华德的评价为:“德怀特在内线里就是一只怪物,他需要打的强硬(出手),他需要有这样的表现,这对球队很重要。”这场比赛霍华德出手11次命中7次,得到21分16篮板2盖帽,他在内线翻江倒海打爆了亨森与梅克,这说明霍华德的战术地位在黄蜂已经很高,他必须要出手,就算命中率低也需要自信的出手,因为他是球队的第二得分点,只有他能发挥优异,黄蜂队才有获胜的希望,所以霍华德就算统治力有所下滑,但他自信心增长,他不怕投失关键球,他敢于出手,敢于背锅,也敢于成为球队英雄,这是前3个赛季看不到的霍华德。

霍华德已经32岁了,对于一个半月板撕裂过的内线球员来说,能拿下场均15.6+12.2+1.27已经十分不错,但很多人用卡佩拉来跟霍华德比,说卡佩拉场均14分11.3篮板1.78盖帽,命中率还有69.4%,所以霍华德2360万的年薪太高了。卡佩拉的篮下能力有霍华德强悍吗?用两人对位的数据就能说明一切问题,卡佩拉只是一介蓝领吃饼中锋,霍华德是能自主进攻,在内线予取予求的中锋。

卡佩拉VS霍华德数据对比(2胜2负)

霍华德场均:22.3分18篮板(6.8个前场篮板)2.3助攻0.8抢断2盖帽,命中率62.5%

卡佩拉场均:12.5分9篮板(2.5个前场篮板)0助攻1抢断1.5盖帽,命中率84.6%

孰强孰弱一目了然,再说了霍华德已经32岁了,卡佩拉32岁能有霍华德这状态的一半就不错了,要知道霍华德22岁的时候,那可是场均20.7分14.2篮板2.15盖帽,命中率60%的内线大杀器,单换詹姆斯的存在,是卡佩拉之流能比的?

(转自一点号:颜小白的篮球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