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6+3+4超六被火箭打服!只因对面戳着一位行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9日,犹他爵士客场99-120负于休斯顿火箭,虽然最终双方的分差达到21分,但在最后一节火箭疯狂的41-15之前,比赛一度控制在爵士队的手中。而这其中,罗德尼-胡德是最重要的原因。

胡德作为杜克出产的优质得分后卫,进入联盟第二年就有场均14.5分的表现,虽然上赛季受困伤病表现令人失望,但在今年夏天戈登-海沃德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之后,他再次被球队寄予厚望。

不过,赛季开始之后,胡德却再次遭遇了伤病的侵袭,加上超级新秀多诺万-米切尔异军突起,让他重新丢掉了首发位置。不过,作为替补,担任球队板凳奇兵,对胡德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能掩盖他防守端的不足,同时最大程度发挥他投篮抢分的能力。

截至今天之前,胡德在本赛季所参加的21场比赛里,场均出场28.2分钟就能贡献生涯新高17.2分,以42.4%的高命中场均投中2.9记三分球,两项数据也都是个人生涯最佳表现。不仅如此,作为主力的9场比赛,胡德场均得16.1分,而打替补的12场球,场均18.1分!

今天,面对全联盟外线火力最强的火箭,胡德仍然不甘示弱,替补上场之后,第一次出手就打成2+1,之后又接连在中远距离命中高难度投篮,显示火热手感。仅仅上半场比赛,胡德就11投6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独得16分,而火箭全队上半场三分线外也仅17投5中。

下半场回来,胡德手风不减,有球就投,出手就中,甚至有一球,在防守有犯规嫌疑的情况下,胡德空中身体变形,仍然凭借火热手感将球投中!三节打完时,他已14投9中(三分8钟5),砍下24分,爵士也以84-79握有5分领先。

可惜的是,最后一节,火箭在保罗的统领下找回手感,进入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状态,胡德虽然投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6记三分球,但终究无力回天。

尽管如此,赛后统计,在胡德在场的31分02秒时间里,爵士只输给火箭1分,这才全队所有出场时间在20分钟以上的球员当中,已经是最好表现。而他全场26分3篮板4助攻0失误的数据统计,也足以说明他的贡献。不过,无奈的是,对面有一个全场飚下33分的真超六,埃里克-戈登。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