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场均暴涨16.5分!黑马变热门 13号秀要逆袭ROY?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爵士100-109不敌骑士,但13号新秀米切尔再次发挥出色,一人砍下26分。这场比赛之后,米切尔的场均得分来到18.1分,领跑新秀得分榜,而退居次席的本-西蒙斯场均17.3分。

一个多月前,人们提到米切尔,还都称呼他为今年最佳新秀的黑马,当时的米切尔偶有闪光时刻,让人们看到了一些与众不同,但如今的米切尔俨然已经是爵士的头号得分手,他和10月份的那个自己判若两人。

先来看看10月份的米切尔是怎样的表现。在10月份的7场比赛中,米切尔场均只有9.3分,投篮命中率32.9%,三分命中率28.6%,那时候他的准头简直是另一个“球哥”。

可到了11月份,米切尔的数据开始明显上扬,他在11月的15场比赛里场均得分飙升到18.1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1.3%,三分命中率37.5%,进步已经非常明显。

球迷的漫画中,米切尔已经是蜘蛛侠的化身

12月至今,米切尔的状态更是令人瞠目。在12月份已经打过的8场比赛里,米切尔场均得到25.8分,投篮命中率47.1%,三分命中率38.9%,这简直是全明星的得分数据。相比10月份,米切尔的场均得分从9.3分变成25.8分,暴涨16.5分的背后,是他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

现在的米切尔,已经不再是新秀榜上的黑马,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竞争者,开季就被公认为毫无悬念的最佳新人奖,现在眼看着就要易主了。

米切尔从小就喜欢打棒球,拥有极强的运动智商和协调能力,而这些优势也体现在了篮球场上。克里斯-保罗非常看好这个年轻人,并把他称为“爵士捡到的宝贝”,众所皆知,保罗是一个多么聪明的后卫,而能得到他的认证,更是证明了米切尔的含金量。

以往人们提到13号新秀,总会想起下面这些名字:科比-布莱恩特,1996年13号新秀;卡尔-马龙,1985年13号新秀;扎克-拉文,2014年13号新秀;德文-布克,2015年13号新秀……

他们都很优秀,但他们也都有一个共同的遗憾——没获得过最佳新人奖。

冲劲十足的13号秀米切尔,能成为一个例外吗?

(转自一点号:罗说NB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