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巨头82分浓眉28+12 巴顿发威掘金逆转鹈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鹈鹕在领先18分的情况下遭到翻盘,客场加时以111-117败给掘金。

掘金(16-13)艰难翻盘,加里-哈里斯得了21分5次助攻,贾马尔-穆雷15分5个篮板,尼科拉-约基奇复出,得了13分11个篮板。威尔-巴顿在加时发威,包办掘金前10分,得了19分6次助攻,特雷-莱尔斯19分6个篮板。

鹈鹕(15-15)功亏一篑。德马库斯-考辛斯得了29分,安东尼-戴维斯28分、12个篮板和5个盖帽,朱-霍乐迪25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

鹈鹕前三节占据优势,最多时领先了18分,但却在最后开了遇到麻烦,两位数的优势不保,一度被反超。

“双塔”加上霍乐迪,成为鹈鹕的“三巨头”,三人今天都表现不俗,鹈鹕早早取得优势。首节最后4分34秒,掘金只投中一球,鹈鹕打出一波14-3后,以33-20结束本节。

此后两节,鹈鹕都能控制局面。第二节还有1分58秒时,霍乐迪和考辛斯相继命中三分后,他们以58-40领先了18分。掘金连得5分结束本节,上半场仍以46-58落后。

双方开始对攻,第三节中段,霍乐迪又一次三分命中,鹈鹕以76-60领先。钱德勒还以三分,掘金也在外线开火,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76-86。

第四节还有7分06秒时,考辛斯投中三分,鹈鹕仍以96-88领先。但关键时刻控制局面能力太差,鹈鹕这个弱点再次暴露。此后近5分钟,他们一分未得,掘金打出一波12-0,在常规时间还有2分47秒时以100-96反超。

常规时间结束前2分20秒,鹈鹕才由戴维斯空中接力扣篮得了2分。此后他送出大帽,然后自己补中一球,一人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不过戴维斯扭伤脚踝离场,令鹈鹕非常不力。

考辛斯挺身而出,第四节还有29.7秒时,他强打篮下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鹈鹕以104-102超出。掘金三分不中,但普拉姆利抢下进攻篮板,直接在空中补扣,双方战成104-104。

最后一击由霍乐迪掌控,他自己发起攻击,但有些犹豫,投出“三不沾”,两队进入加时。

戴维斯在加时回到场上,但还一瘸一拐的,鹈鹕不顺利。掘金后卫巴顿爆发,两度命中三分,一人包办了掘金加时前10分,在最后1分钟以114-110领先。

鹈鹕关键时刻失误,而摩尔强投不中,掘金两罚两中后,以116-110领先。终场前17.3秒,考辛斯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一中,鹈鹕仍落后5分,无力翻盘。(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