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不会说谎!皮蓬力证詹姆斯已全面超越乔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美媒体报道,公牛队名宿斯科特-皮蓬在节目里表示,从数据来说,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超越了迈克尔-乔丹。

众所周知,詹姆斯的终极目标就是超越乔丹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詹姆斯现在的历史地位可能还无法超越乔丹,但是在乔丹昔日的搭档皮蓬看来,詹姆斯的数据显然已经超过了乔丹。

“数据不会说谎。他(詹姆斯)已经在那个位置。他的MVP数目可能无法追上(乔丹),但是从数据的角度来说,勒布朗已经在那个位置。”皮蓬说道,“如果你观察数据,不只是得分,看看他的助攻和篮板,他可能已经超过乔丹了。”

乔丹的生涯总得分为32292分,排在历史第4位,对詹姆斯来说,他目前以29576分排在历史第7位。在未来几年里,詹姆斯的总得分完全有机会超越乔丹。此外,詹姆斯的生涯篮板和助攻已经超过了乔丹。

另一项詹姆斯在今年有望超越乔丹的数据是盖帽。只要再完成45次盖帽,詹姆斯的总盖帽数就将超越乔丹。

如果詹姆斯本赛季成为MVP,那么他将和乔丹、比尔-拉塞尔以及贾巴尔一起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拥有5个常规赛MVP的球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