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比纳什还强?火箭两个做饼王 喂的他成联盟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休斯顿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表示,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是他见过传空接球最棒的球员。

克林特-卡佩拉总会展示自己的幽默感。在火箭刚交易来保罗时,他就找到了威尔特-张伯伦1962年百分之战后,举着写有“100”字样纸张的著名照片,将自己的头像P在了张伯伦的头像上,并把“100”改成了“更多空接”,通过推特发送给了哈登和保罗。

将近6个月后,论及有效挡拆的次数,果然无人胜过卡佩拉。据统计,在挡拆得分上卡佩拉仅次于马克-加索尔,但小加索尔在挡拆后接传球命中63球,仅比卡佩拉多3球,而小加索尔却比他多了38次出手。

目前,卡佩拉本季投篮命中率高达67.7%,高居联盟首位,挡拆中的命中率也有67.9%。而他共完成75次扣篮,也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此外,他还成为NBA史上首位单季场均出战不足26分钟,却打出得分13+篮板11+的球员。上一场主场胜鹈鹕,卡佩拉就得到生涯新高28分。

主帅德安东尼表示:“他对球队而言就像控卫和射手一样关键,你必须得成为内线一种强大的存在,同时还能跑起来。克林特在这些方面做得都不错……我们拥有其他很多球员所不具备的优势,这使我们成为一支进攻端非常高效的球队。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都是我见过传空接球最棒的球员,总能在合适的时机决定是传给顺下的球员,还是处于空位的球员。”

卡佩拉则表示:“我非常清楚挡完后何时该‘拆’,也很清楚如何让对方大个子去防詹姆斯(哈登),而我则藏在他们身后。我了解他(哈登)快节奏球风的一切细节。我非常喜欢这个,非常喜欢。”

哈登则称赞卡佩拉:“他明白自己的角色,知道如何完美地扮演这个角色,他尽其所能为了让球队更好。有些人就是搞不明白这个,但他每晚都要保护篮下、拼抢篮板,在场上来回奔跑并完成终结,他是我们球队的重要角色。”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