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有人投出73.9%的三分!保罗跟他有如夫妻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据知名记者蒂姆-麦克马洪报道,本季莱恩-安德森接克里斯-保罗传球的三分命中率高达73.9%。对此,保罗表示他俩一个能投一个能传;安德森则表示,他和保罗会用眼神交流。

昨天火箭在客场以112-101战胜爵士,安德森11投9中,其中三分球6投5中得到23分。而安德森命中9球中,6球来自保罗助攻,包括全部5记三分。

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统计,本季安德森来自保罗传球的三分命中率高达73.9%。

对此,保罗在昨天赛后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因为他能投而我能传,就是这么简单。”

另据NBA官网统计,在保罗复出后火箭取得8连胜,这期间安德森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57.6%和56.3%。他命中的38球中,有25球来自保罗的助攻,而他命中的27记三分球中,有21球来自保罗助攻。

本季迄今,火箭在场时间不低于150分钟的双人组共有28对,而效率值最高的就是保罗和安德森。他俩共配合152分钟,效率值达到122.3。

“这就是我为何待在这里的原因,那就是和一些出色的组织者合作,命中投篮,”安德森说,“有他(保罗)这样的球员在身旁,能为我拉开球场空间。对我而言,这都是些轻松的投篮……有些时候我都能预料到自己何时能得到他的传球,我们会用眼神交流,这很棒……他是克里斯-保罗,他是一名伟大的组织者,对我帮助甚多。”

保罗则表示:“即使他(安德森)无法命中,每个人都是NBA联盟中的老炮,明白我的意思吧?他在联盟里摸爬滚打了足够长的时间了,知道自己能力如何,因此,即使他投丢了,对手依然不敢放松对他的防守,这就是他对我们球队的价值所在。”(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