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西蒙斯创两纪录却被鲍尔扎心 球哥神操作制胜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76人险些在输着16分的情况下逆转,恩比德依旧无解的拿下33分6助攻7篮板5盖帽,可却成为了英格拉姆绝杀的背景帝,英格拉姆此役21中7,三分3中2,拿下21分7篮板6助攻1盖帽,贡献准绝杀。除了恩比德与英格拉姆之争以外,西蒙斯与鲍尔的对位也是一大看点、西蒙斯此役拿下生涯第三次三双(12+15+13,4次失误),鲍尔拿下10分8助攻8篮板3抢断4盖帽0失误,西蒙斯的数据比鲍尔更加全面,可在失误数据上没有鲍尔控制的好,但这却不是输球的关键。

西蒙斯虽然贡献了4次失误,但他的失误都不是在决胜时刻贡献的,本场比赛76人全队贡献了18次失误,湖人队仅11次,而雷迪克与恩比德在终场前1分30秒贡献了两次失误,若说失误是导致76人输球的关键,那西蒙斯不会背锅,雷迪克与恩比德该背锅,但此役西蒙斯却范了一个最大的错误,那就是在终场前12秒他面对鲍尔的持球突破,他竟然没有上前逼抢,而是让鲍尔轻松的一步过掉,这让科文顿从强侧移动来协防封盖,所以鲍尔看到了45度空位的英格拉姆,鲍尔贡献关键传球,让英格拉姆准绝杀命中。这就是西蒙斯的防守习惯问题,他喜欢给对手一步突破的路线,然后用身高去封盖干扰,而这却成为了此役失败的关键。

西蒙斯身高接近2.1米,臂展2.14米,对于控卫来说他的确是超强的防守利器,他自信自己能封盖掉鲍尔在最后时刻的上篮,但他忘记了在关键时刻队友会因为惧怕鲍尔上篮打进而进行协防,其实这个球若没有协防,西蒙斯很可能防守成功,但这是在生死存亡的阶段,队友不可能不协防,所以西蒙斯此役的防守选择是错误的,如果他提前上抢,时间很可能就被消耗殆尽,可以进入加时赛。

除了关键时刻的防守失败,此役西蒙斯还是相当出色的,他拿下职业生涯的第三次三双,追平了魔术师约翰逊,以3次三双排在历史生涯前23场比赛获得三双数第二名,排在第一的是奥斯卡-罗伯特森(9次)。而且西蒙斯只用了三节比赛就拿下12分10篮板11助攻,最终西蒙斯14中6,得到12分15助攻13篮板1盖帽,15次助攻也是西蒙斯职业生涯新高。

鲍尔上一次交手被西蒙斯完爆

此役鲍尔数据不及西蒙斯,但却贡献准绝杀助攻

上一次两队交手,西蒙斯完爆了鲍尔,鲍尔全场只打了21分钟,9中1,2分5篮板2助攻,因为表现太差第四节沃顿不让他出场对垒西蒙斯。此役鲍尔10中5,得到10分8篮板8助攻3抢断4盖帽,而且贡献关键助攻,这也算是给西蒙斯一次下马威,虽然数据依旧不及西蒙斯,但0失误和贡献准绝杀助攻也算扳回一城。当然,在最佳新秀上西蒙斯已经完爆鲍尔。

文/颜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