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5+4三分!登哥却创一新低 传球的事交给保罗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轻取爵士收获八连胜

北京时间12月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犹他爵士,詹姆斯-哈登全场19投8中,其中三分12中4,罚球9中9,得到29分5个篮板3次助攻。火箭也以112-101取胜。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哈登破除了对阵爵士“砍高分却输球”的怪圈,砍下生涯新高56分,令对手臣服。上一场在斯台普斯凯旋,哈登得到36分9次助攻。

对阵这样的对手,爵士做足了功课,上半场双方也呈现势均力敌之态。对阵哈登,爵士玩儿起了车轮战,逢哈登和队友高位挡拆,爵士从三号位到一号位坚决换防,乔-英格尔斯、多诺万-米切尔和里奇-卢比奥3名先发,甚至包括替补的亚历克-伯克斯,都曾对位过哈登。而鲁迪-戈贝尔则是老虎不出洞。

如此防守下,哈登首节7中2,半场11投仅4中,爵士密不透风的贴身防守也令哈登怒火中烧,在首节曾因和英格尔斯发生摩擦,还领到技犯。自感委屈的哈登随后立刻以一记外线3+1予以回击。但就在他于全场鼓噪声中走上罚球线时,依然是眉头紧锁。

不过第二节末,首回合哈登的阴霾又悄然浮现在爵士将帅的心头。2分24秒哈登顶着米切尔强行上篮得手,率队打出一波10-0。随后哈登如法炮制,米切尔无奈犯规,队友赶忙拉着瞪大双眼一脸惊恐的米切尔面授机宜。1分14秒,哈登闪转腾挪,右路超车英格尔斯上篮,打成2+1。接下来,哈登再次突破造犯规。

和首回合如出一辙,爵士为外线单防付出了代价,生生培养出了哈登的手感,终促成了第三节哈登的爆发。哈登先是迎着米切尔飙中三分,10分08秒米切尔按捺不住伸手,又被哈登立刻逮住,再次打成3+1。5分43秒,哈登突破受阻,干脆后撤步飙中三分。

单节哈登砍下12分,率队单节打出37-20,领先22分进入末节,胜利天平再次在前三节战罢就倾向火箭。第四节爵士鼓起余勇迫近比分,哈登也再次披挂上阵,直至胜利落袋。

纵观全场,爵士的防守分布和站位,切断了哈登和队友间的联系,使他全场仅送出3次助攻,创本季新低。哈登上一次单场助攻不超过3次,还是在2016年2月28日对马刺(2次)。不过,爵士的防守策略也被哈登利用来保证进攻输出,并在第二节末到第三节的时段内,用进攻搞定了对手。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