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1+8+6!新科MVP重回单核模式 场均三双还背锅?

新浪体育

关注

湖人力克76人雷霆遭遇逆转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在今天的比赛中,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客场以95-100不敌布鲁克林篮网,雷霆核心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出战36分钟,27投10中得到31分8篮板6助攻。

本场比赛,双方的实力本来并不在一个层面,雷霆虽然少了保罗-乔治,但是还有新科MVP威斯布鲁克和卡梅罗-安东尼,星光熠熠的阵容依然在。而篮网虽然做了交易,但贾希尔-奥卡福还没正式入队,目前依然是平民阵容。

但就是这样的篮网,给了雷霆沉重一击,他们轻松击败了雷霆。而威少的表现,更是让人有点难以接受。

本场比赛雷霆只在第一节领先,33-20,随后三节,比分分别是25-29,21-25,16-26。威少就像一只没头苍蝇般,在场上乱撞。他投不中,也传不出,全场27投10中,6次助攻,但有3次失误和4次犯规。

这是威少的错吗?或许不是,但是雷霆如今每场比赛触球只有383.9次,为全联盟最低,这意味着球权的换手次数很少,经手的球员也很少。那么球权去哪里了呢?数据告诉我们,威少的回合占用率是33.4%,全队最高,甜瓜和泡椒,都不超过26%。

威少最近打得很爽,最近三场比赛,他分别拿下15分9篮板14助攻,22分9篮板10助攻,34分12篮板14助攻,事实上,过去八场比赛,威少场均数据都是三双,但战绩呢?4胜4负而已。

这三场比赛,雷霆都赢了,但是赢得都不容易,总计也只赢了13分,和他们三场比赛之前输给魔术(108-121)的分差一样。

雷霆的比赛就是这么纠结,就像威少一样,有天赋,但是不高兴,也没头脑,就是要自己玩。安东尼和乔治两人陪着威少折返跑的场景已经多次出现,以社会瓜的性格,能忍到现在就不易。

雷霆不是没有调整,让威少和乔治、安东尼错开出战,为威少配置费尔顿、亚当斯、罗伯森、辛格勒等人的套路今天也用了。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雷霆挖来安东尼和乔治,可不是让他们与威少错开上场的。

全场比赛,雷霆只助攻了18次,而篮网是24次。依然没人敢制止威少的任性,雷霆的进攻也依然不流畅。这么下去,威少或许将成为最不受尊重的新科MVP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