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天赋大战!十个跑跳长手怪的比赛你要跪着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凭借布兰登-英格拉姆终场前2秒钟的一记三分球,洛杉矶湖人客场107-104险胜费城76人。本场比赛,两支年轻的球队一大堆天赋卓绝的少年英才正面碰撞,打得火星四溅,让人不禁为青春叫好!

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湖人赛前8胜15负只能排在西部第10,76人情况稍好,13胜10负位居东部第5,但也不能算是一支实力多么强大的队伍。不过,这场比赛却十分令人关注,主要的原因就是双方阵中有多位令人期待的希望之星。

首先是76人,众所周知,乔尔-恩比德和本-西蒙斯,已经成为本赛季全联盟最令人惊喜的组合,恩比德今年场均23分11.3个篮板1.8次封盖,被认为是有望改变联盟格局的人物,西蒙斯更是以新秀身份场均贡献18分9.3个篮板7.1次助攻2.3次抢断,让人惊呼有天赋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相比76人的二人组,湖人队的两名年轻核心虽然没那么惊艳,但英格拉姆16分5.4个篮板2.9次助攻的表现相对新秀赛季也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鲍尔除了投篮受人诟病,场均8.7分6.9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也足够全面,出色的大局观更是难能可贵。

今天的比赛,西蒙斯继续展现了他对比赛的掌控力,冷静的处理球让人完全不敢相信面前是一位新秀。三节没打完时,他已经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三次三双,全场下来,12分13个篮板15次助攻的表现无论怎么夸都不为过。

恩比德仍然在内线一柱擎天,除了进攻端展现出万花筒一般的各种操作外,篮下防守更是一柱擎天。本场比赛,他拿到33分7篮板6助攻,送出5记大帽,其中有4球,直接送给了英格拉姆!

湖人双星也不逊色太多,鲍尔上一场打火箭表现糟糕,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受腿伤困扰。今天明显身体状态不错的他,拿到10分8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更在防守端完成3次抢断和4次封盖!而且没有出现任何一次的失误。

终场前29.2秒,球哥抢攻了一记三分,略显仓促,但下一回合,他就理智地用传球找到投篮比他更有把握的英格拉姆,助攻后者完成三分准绝杀。

最后就是英格拉姆,他在和西蒙斯和恩比德的正面对抗中,因为身体条件毕竟稍逊一筹多次吃瘪,全场被盖了8个大帽。但最后时刻,冷静出手三分,完成自我救赎。仅此一球,就对得起他榜眼秀的身份。

除了以上所提的四位超新星,朱利叶斯-兰德尔、乔丹-克拉克森,甚至76人替补出场的年轻中锋霍尔姆斯,也都有抢眼表现,只是天赋太多,已经轮不到夸他们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