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队史唯2表现换不到胜利 末节16分大帝真尽力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费城76人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此役乔尔-恩比德出场36分钟,17投11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33分,外加7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封盖。只可惜最后时刻76人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104比107遗憾落败。

上一次对阵湖人时,恩比德打出了生涯最佳的表现。20投14中,19罚16中砍下46分7助攻7盖帽15篮板。本场比赛之前,恩比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大家继续给我喂球,我就有很大的机会。”而且湖人队主教练沃顿和球员库兹马赛前都认为,防守恩比德是拿下本场比赛的关键。

可是恩比德毕竟作为年轻中锋的佼佼者,想要限制住他,确实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无论在前面打得多么低迷,等到球队要劲儿时,恩比德的发挥总能让现场球迷欢呼雀跃。

比赛刚开场,西蒙斯就用一个不看人传球,助攻快速跟进的恩比德完成双手暴扣,为球队提升士气。

进入第二节,湖人队为了本场比赛一定早有准备,并且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特别是恩比德连续被对方包夹,让他处理球很艰难。而且在防守端恩比德被洛佩斯戏耍,对手一个梦幻脚步激起了恩比德的斗志。

于是乎,大帝开始个人内线单打。这一次面对兰德尔的防守,他运球一个背转身假动作晃开对手,随后一个前转身完成挑篮。

最后决战时刻,76人与湖人队的比分交替上升,比分只有一个球的差距。恩比德先是坐打洛佩斯,突破后急停,利用时间差将球放进篮筐。

随后洛佩斯很快在防守端被大帝造了个人第五次犯规,换来兰德尔防守后,恩比德照打不误。末节10分钟,恩比德外线连续两记三分击穿湖人队的防线。只可惜最后时刻,76人队没能延续他们追分的势头,让湖人队抓住了机会。

全场比赛恩比德得到最高的33分,外加7个篮板6次助攻和5个封盖。这是他生涯第二次砍下30+5+5+5帽,在球队历史上,仅有他和查尔斯-巴克利两人完成过这样的壮举。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