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分出手破千!火箭魔球带来8连胜 联盟最强了?

新浪综合

关注
火箭轻取爵士收获八连胜

北京时间12月8日,火箭队客场挑战爵士队,火箭队在保罗回归后已经拿下7连胜,而爵士队刚刚被雷霆终结了6连胜,论士气火箭队明显更胜一筹。火箭队在一波7连胜之后,不仅进攻效率已经达到联盟第二,就连防守效率也来到联盟第五,这对攻弱守强的爵士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爵士队的防守效率是联盟第六,刚好被火箭力压,不过进攻效率上爵士只排在联盟11,比火箭逊色不少,此役爵士队要击败火箭队明显太难,最终攻守均衡的火箭还是以112比101击败了爵士队,豪取8连胜。

安德森在上半场依旧延续了自己良好的手感,成为火箭队的第二得分点,他5中5,三分2中2,拿下12分3篮板,成为仅次于哈登的第二得分点,当然他的发挥几乎有一半是保罗的功劳,保罗半场9分5助攻,有三次都是给安德森创造出手机会,哈登上半场被限制的命中率有些低迷,只有11中4,三分5中1,15分4篮板2助攻1抢断,火箭9人轮换有7人得分,而爵士队这边用了10分轮换,10人都有得分,可以说三军用命,不过他们糟糕的3分手感成为落后关键,上半场只有13中4,半场爵士以46比51落后火箭5分。

下半场一开场,哈登两度颜射米切尔命中三分,还有一个2+1,保罗连着两次助攻三分线外的安德森三分命中,火箭很快打出一波18比5的攻击波,斯莱德教练立马叫了暂停,看起来爵士队要改变防守策略,必须往三分线外,但这就会让哈登与保罗找到更多突破的机会。当保罗再助攻安德森三分命中后,安德森已经8中8,三分5中5,拿下21分,比分已经拉开到19分,保罗第三节打了不到6分,就送出了五次助攻,斯莱德教练看起来已经快放弃比赛,当比分拉开23分时,他都没有改变阵容也没有叫暂停,看上去又是一场三节打卡下班的比赛。

德安东尼在哈登下场后用了一个小个阵容,妄图用速度一举击垮爵士,随着巴莫特的三分命中,火箭已经出手了1000次三分,本赛季打了不到三分之一火箭就已经出手1000次三分真的太逆天了。保罗三节11+11,哈登27+5+2(4记三分),安德森21+4(5记三分)。比赛其实已经进入垃圾时间。

末节开始,爵士打了火箭一波13比8,将比分缩小到17分,但这无疑是杯水车薪,因为哈登、卡佩拉、安德森都还在场上休息。等到在末节还有6分26秒时德安东尼用了三后场阵容,准备收比赛。德帅安排了哈登、保罗、戈登、巴莫特、安德森,很快塔克与保罗命中三分,火箭胜局已定,火箭终结比赛的小个阵容,三分能力太逆天了。保罗最后拿下18分13助攻9篮板3抢断1盖帽,哈登29分5篮板3助攻,安德森23分6篮板2助攻。

文/颜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