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13+9!火箭新核最强一战 看淡三双才是真MVP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轻取爵士收获八连胜

北京时间12月8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2-101战胜犹他爵士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发挥出色,他14投7中,其中三分5中2,罚球2中2,得到18分13次助攻,还有赛季新高9个篮板,和三双擦肩而过。

保罗堪称火箭的“福将”。本场前,他出战8场比赛,火箭无一落败。上一场自离开快船后首次重返斯台普斯,保罗在熟悉的场地17中8,得到21分4个篮板6次助攻,率火箭客场凯旋。

今天登上高原,保罗的表现依然高效。比赛伊始,火箭先声夺人,连续3次攻防转换,其中2次就来自保罗的抢断,而第3次他更是断球后直接上篮对手,迫使爵士叫停。

不过更有战略意义的,却是保罗在第二节的3次进攻选择。9分16秒,保罗眼见克林特-卡佩拉进攻受阻,鲁迪-戈贝尔又选择老虎不出洞,于是亲自操刀,背后运球后在中距离干拔得手;7分51秒,保罗又巧妙地甩开亚历克-伯克斯,再次命中中距离跳投;3分21秒,保罗在底线一个回撤拉球的假动作晃开德里克-费沃斯,溜底线吸引防守后,妙传弱侧的特雷沃-阿里扎飙中三分。

保罗的这3次进攻选择,让爵士的防守策略濒于流产。为对付火箭,爵士今天在外线玩儿起车轮战,每逢火箭后场高位掩护,从三号位到一号位坚决换防,并踩着三分线。同时,戈贝尔则驻守篮下,两翼还注重切断火箭传球路线。

这在上半场颇为奏效,爵士一度占据主动,詹姆斯-哈登还被迫切换成进攻模式。但保罗这3次进攻,前2次让戈贝尔为死守篮下付出代价。待到戈贝尔下场,费沃斯能“防出来”时,保罗却又立刻用突破“惩罚”了他,令爵士大个陷入进退失据的境地。

此外,保罗本场助攻13次,失误仅2次,且首次失误在第三节末才来临,再次打出令人振奋的“助攻失误比”。他本场助攻佳作迭出,最精彩一幕莫过于第三节7分时,保罗和卡佩拉高位掩护,在卡佩拉顺下的同时,保罗突然在45度角传出一记击地传球,在里奇-卢比奥和费沃斯之间穿过,直接助飞卡佩拉,令人击节。此外,保罗在第三节末助攻卢克-巴莫特飙中三分,也是火箭本季投出的第1000记三分。

有“炮”如此,夫复何求?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