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中5三分全丢!毒瘤瓜再上线 想解毒必用这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NBA国际赛今天展开角逐,雷霆对阵篮网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此役卡梅罗-安东尼出战37分钟,20投5中,三分球4投全失仅得到11分,外加11个篮板和3次助攻。雷霆队最终以95比100不敌对手,安东尼的发挥有些不尽如人意。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安东尼其中有两场比赛都未过10,而且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2.2%。如此糟糕的进攻效率,让他个人受到了外界一些质疑。尽管雷霆取得三连胜,但是说到底安东尼对球队的取胜贡献,相比于另外两位巨头稍微欠缺一些火候。

安东尼在首节出手8次,只命中一个运动战得分。他个人的表现与球队势如破竹的攻势,判若两方。

当安东尼找不到投篮手感,等到球队进入阵容轮转时,他独自带队就无法找到进攻突破口。随后投篮自信心渐渐削弱,在第三节安东尼率领替补上场时,他只出手一次,整节比赛得分颗粒无收。而且他个人在这节让球队净负7分,效率值简直苦不堪言。本来手握领先优势的雷霆,瞬间被篮网一波攻击高潮反超。

如果甜瓜失去了个人主动攻击欲望,那么他在进攻端对球队很难再做出太多贡献。当雷霆进攻时,安东尼只会去做简单的传导球,而且他不太乐意给后卫球员打掩护寻求配合,无球跑位一整场也是寥寥无几。一味的个人单打,一旦被限制住。没有太多变通的安东尼,便陷入得分荒。

最后3分47秒,安东尼突破上篮造杀伤,结果走上罚球线的他,丧失了两次宝贵的罚球机会。尽管随后安东尼将功补过一个大号两分命中,但对雷霆来讲仍旧无济于事。

全场安东尼20投仅5中,三分球4投全失,罚球4中1。这样被动的表现,相信在比赛结束之后,他本人会总结不足。如此一来,麦蒂之前给安东尼提过的建议,何尝不去照例韦德那样试一试做第六人呢?的确,安东尼如何解除这般惨淡的魔咒,或许想要解毒唯有打替补。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