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绝杀!8被盖拦不住这球 皇权挑战赛他笑到最后

新浪体育

关注

湖人力克76人雷霆遭遇逆转

北京时间12月8日,洛杉矶湖人客场107-104击败费城76人,布兰登-英格拉姆面对对面天赋爆棚的双子星,敢打敢拼,虽然全场8次被盖,仍没有丝毫退缩,终于在最后2秒命中致命三分,杀死比赛!

全场比赛,英格拉姆上场38分钟,21次出手只命中7球,罚球线上10罚只有5中,但三分球3投2中,贡献全队最高的21分,同时还有7个篮板6次助攻进账,加上那记“绝杀”,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作为2016年的榜眼秀,英格拉姆新秀赛季表现平平,场均只能得到9.4分4个篮板2.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40.2%和29.4%。今年季前赛,人们本以为经过休赛期苦练他能有长足进步,但看起来他的对抗能力差的问题依旧,多少有些令人失望。

没想到常规赛季开始之后,英格拉姆却让人眼前一亮,虽然瘦弱但是足够强硬,降低了外线出手的比例,频繁冲击内线,让他的比赛效率大为提升。截至今天之前,他场均能够得到16分5.4个篮板2.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也达到46.3%。在隆佐-鲍尔与低迷手感艰苦斗争的同时,已经隐隐确立了球队领袖地位。

今天的比赛,站在英格拉姆对面的,除了NBA最好的护筐中锋之一乔尔-恩比德,还有英格拉姆同一届的状元秀本-西蒙斯。比赛中,英格拉姆似乎想要证明些什么,比以往更坚决地一次又一次冲击篮下,不屈不挠。

然而76人的天赋实在惊人,英格拉姆想要凭实力强打的努力收效不佳。比赛中,他先后8次攻击篮筐被盖,其中4次由恩比德完成,还有1次正面挑战西蒙斯失败,被对方利用更快的弹速搞得颜面扫地。

可是当比赛到了关键时刻,英格拉姆却并没有被之前的挫折打击到自信。终场前10.3秒,双方104-104战成平手,隆佐-鲍尔抢到后场篮板,湖人组织最后一攻,在连续两次二人之间倒球配合之后,保罗底线突破再次将球分到右翼45度角的英格拉姆手里。

英格拉姆拿到球后没有丝毫迟疑,张手就射,皮球空心入网,107-104,湖人终于笑到最后!

8次被盖是一个令人尴尬的纪录,但某种程度上,这也说明了英格拉姆的勇气,只要带着这股勇气,无论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他不断向前,成就伟大。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