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中国3塔体测对比:姚明不如周琦 易帝太惊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姚明,易建联,周琦”作为中国人去NBA最受关注的三位中国球员。姚明无疑是在NBA成就最高的球员,他NBA职业生涯场均19.3分9.7个篮板在火箭队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姚明在去年入选NBA名人堂,在2017年2月4日,姚明的球衣在丰田中心退役,可谓把NBA的退役荣誉赚了个遍。

姚明体测数据:

身高:226.06cm 臂展:225.425cm 手掌长:22cm 脚长:32cm

站立摸高:292.1cm 原地弹跳:54.61cm 助跑弹跳:68.58cm

百米成绩:15秒左右 体重:134公斤 体脂率:7%

从体测数据看,姚明的臂展,手长和速度等数据和同期的全明星中锋“霍华德、奥尼尔”天赋相差甚远。但姚明为什么能在NBA立足呢?

个人觉得,姚明得意于他极高的“情商和篮球智商”。他属于“站桩形输出中锋”,勤奋努力自不用多说了。关键他有一手稳定且漂亮的篮下勾手,转身中距离跳投也是NBA没几个人防的了。进入NBA后,姚明增加体重,对抗能力提升和天然的身高优势让他在NBA级别的防守中也毫不畏惧任何一队的中锋。

易建联的身体素质究竟有多劲爆?姚明都不止一次表示羡慕易帝的身体,上图和姚明的数据对比就可以看出。

臂展超出身高近12cm,原地弹跳78cm和助跑弹跳90cm超过了NBA大前锋平均水准。百米12秒对身高211cm的球员可谓可遇不可求。体脂率3.4%可谓是接近乔丹的3%的巅峰体脂率。

易帝在NBA出战271场比赛,场均7.9分4.9个篮板的表现对于当年选秀的6号秀只能说中规中矩。

身体如此劲爆的易建联为什么成就不如姚明呢?

易帝属于魔鬼筋肉人型,211的身高且具备三分射程,也有稳定的中投。原地摸高弹跳极好,时不时能在NBA赛场上上演暴扣。不过篮下终结能力差,篮板球卡不住位置,打篮下多为翻身跳投终结得分。如果易建联能发挥自身的中投优势和弹跳能力,像诺维茨基一样去打磨自己的优势技术,肯定走的更远。但中国球员不是人人都拥有姚明一样的篮球智商。

周琦体测数据:

周琦的垂直起跳:80.01cm;助跑垂直起跳:81.28cm。在四分之三场冲刺时间,仅比当年参加体测的孙悦慢了0.01秒。垂直起跳高度甚至还比孙悦更高(孙悦为73.66厘米)。周琦的体脂含量为4.85%,懂体脂率的球迷朋友们应该知道5%以下是有多难,手长23.5cm是三人中最高的。但217cm的身高,98.97公斤的体重作为一名NBA中锋确实是太轻了,当然他也面临中国内线球员登陆NBA后遇到的第一件事儿——增重。要知道NBA很多小前锋的体重都在他之上,看似瘦弱的杜兰特都有107公斤。

目前是周琦在NBA的第一赛季,还处在球队轮换阶段,各方面的声音也褒贬不一。

文末我们还是不日常评价周琦了,只希望他能在NBA打出自己的风格就行。

加油吧,21岁的小家伙。

(头条号:steven带你侃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