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超奥胖升历史第九!里程碑夜碰上勇士他心里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德怀特-霍华德迎来“里程悲”。在今天主场对金州勇士的比赛中,他10中4,罚球7中6,得到14分7个篮板,其中包括6个防守篮板,生涯防守篮板超越沙奎尔-奥尼尔升至历史第9,但夏洛特黄蜂却以87-101落败。

本场前,霍华德生涯共抓下8887个防守篮板,位列历史第10,距第9位的奥尼尔(8890)仅一步之遥。结果,霍华德仅用半场便抓下3个防守篮板,追平奥尼尔。

第三节6分48秒,奎因-库克三分不中,霍华德摘下本场第4个防守篮板,就此超越奥尼尔,升至历史第9位。全场战罢,霍华德的生涯防守篮板数达到8893个,距第8位的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9394)还差501个。

本季霍华德的效率值跌至生涯最低,表现也是起伏不定。在11月末,他曾连续5场有4场拿下20+10,但进入12月,霍华德已连续3场未曾有过此表现。以本场而论,勇士阵容不整,德雷蒙德-格林伤停,扎扎-帕楚里亚也中途退赛,本是霍华德发挥的良机。但勇士抓住黄蜂外线表现荒腔走板之际,重兵囤积内线,迫使黄蜂球员一头扎进包围圈,从而切断了外线和霍华德的联系。

半场战罢,霍华德仅获得5次出手,仅得4分,黄蜂球迷也急切呼吁:“把球给内线啊。”下半场霍华德在进攻端戏份有所增加,但仍无济于事。终场前2分56秒,黄蜂投子认负,霍华德也悻悻地被换下。

超越在生涯早期被自己视为偶像的奥尼尔,对霍华德而言意义重大,只是今天他实在高兴不起来。(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