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0+22!双塔变单塔他真的爽 联盟两次全是他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新奥尔良鹈鹕在主场以123-114击败了丹佛掘金,鹈鹕唯一核心德马库斯-考辛斯出战40分钟,25投12中,砍下40分22篮板4助攻4封盖的恐怖成绩。

鹈鹕坐拥联盟第一双塔,也是数据层面的NBA历史第一双塔,这当然是足以自傲的。但是如果双塔缺了一个呢?

答案是,剩下的那个会更开心。

在今天的比赛中,“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缺席比赛,考辛斯独自带队,他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挥空间,面对掘金内线也是予取予求。

掘金先发阵容摆出了一套无中锋的阵容,希望利用法里埃德的冲击力和移动性调动考辛斯,但是这个算盘打得太幼稚了,如果这一招好使,那当年开拓者还需要堆积内线对付奥尼尔?结果法里埃德全场就摘下5个篮板,另一个先发前锋威尔森-钱德勒只有4个篮板。

考辛斯今晚的进攻动作非常简单,他只需要背身要球,然后转身面筐,在大部分情况下,他甚至都不需要跳,凭借身高臂展和力量优势,就足以获得足够的投篮空间了。无论是法里埃德还是赫尔南戈麦斯、梅森-普拉姆利,他们一旦被考辛斯卡到身后,就只能用犯规阻止考辛斯了。

第二节最后38秒,考辛斯甚至有兴趣秀了一段花活儿:隆多持球在三分线外佯投真传,考辛斯弧顶接球,然后他俯身运球,面对法里埃德,一个投篮假动作接体前变向拉到右手,然后又一个胯下运球换到左手,然后扛着法里埃德左手运球推进,运了两下球后,又一个后转身从右侧抹进篮下,右手挑篮打中2分。这一球直接把法里埃德打傻了,把全场球迷打high了。

最终,考辛斯全场轰下40分22篮板4助攻4封盖,本赛季联盟仅有的两次40+20都出自考神之手,他一人篮板就比掘金先发五虎还要多,封盖数更是相当于掘金全队总和。

这也是考辛斯生涯第二次打出40+20的成绩,此前在10月27日对阵国王的比赛中,考辛斯面对旧主双眼喷火,全场25投14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12罚10中,砍下41分23篮板6助攻1抢断1封盖。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