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6+31!这两神完爆对手五虎 坐稳联盟第二双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奥兰多魔术历经一个加时赛,在主场以110-106击败了亚特兰大老鹰,魔术双塔阿隆-戈登和尼科拉-乌切维奇表现出色。

说起世界第一高峰,恐怕大部分人都知道,是珠穆朗玛峰;但要说起世界第二高峰,有几个人能说出名字呢?但这并不意味着第二高峰就不高了,它一样非常恐怖,并不是寻常人就能攀登上的。

NBA也是一样,说起联盟第一双塔,那谁都知道是数据历史无人能比的鹈鹕双塔——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但要说起联盟第二双塔,恐怕没几个人能想到他们是谁。

今天的比赛,就是很好的例子,联盟第二双塔发挥出色,率队克敌制胜。没错,他们就是戈登和乌切维奇。

和传统双塔的“双中锋”或者“中锋+二中锋”的模式不同,魔术的双塔是典型的“中锋+大前锋”,毕竟戈登只有2.06米,打法也是以面筐冲击为主;而乌切维奇是典型的中锋,他背筐技术比较扎实,对抗能力也有相当水准。

在今天的比赛中,魔术双塔完全统治了内线。戈登15投9中砍下24分15篮板2助攻1封盖,乌切维奇19投9中砍下22分16篮板4助攻2抢断4封盖,两人就抓下了31个篮板,老鹰先发五虎合计只有28个篮板,还要加上巴比特和泰勒才能和魔术双塔持平;而乌切维奇的封盖比老鹰全队还要多1个。

目前全联盟场均16+8的球员一共有12人,其中同一球队的一共有6人,分别是鹈鹕的考辛斯、戴维斯;魔术的乌切维奇、戈登;76人的恩比德、西蒙斯。因为西蒙斯实际上是控卫,76人不算双塔,所以,魔术的内线组合可谓真的是联盟第二双塔了。

顺便说一句,世界第二高峰是乔戈里峰。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