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太可怕了!即将33岁的詹姆斯竟然还在不断进化

新浪综合

关注

骑士的十三连胜, 平了队史的连胜纪录,下一场面对步行者不出意外的话骑士就能创造新的队史连胜纪录(不是毒奶)。

本场面对国王的比赛詹姆斯在前三节的表现并不好,数据漂亮但失误太多,造成球队一度落后着比赛。但最后一节决胜时刻的表现,又是秀翻全场,后撤步三分杀死比赛,这剧本我真的见过很多次了。

本赛季詹姆斯在第四节的得分傲视全联盟,休赛期上个赛季的末节之王来到了骑士把技能包丢给了詹姆斯,然后詹姆斯就成为了本赛季的末节之王。还剩不到一个月就将迎来33岁生日的詹姆斯已然处在了生涯的最巅峰,更可怕的是他还在不断进步。

2016年的季后赛四轮比赛,詹姆斯每一轮都比上一轮的数据要高,每一轮都在不断进步。而到了今年,骑士的窘境显然不允许詹姆斯继续划水了,于是詹姆斯提前就进入到了全力詹的模式。在他的第十五个赛季。詹姆斯投出了58.8%的投篮命中率、43%的三分命中率、80.7%的篮下命中率、66.4%的真实命中率,这些数据都是詹姆斯的生涯新高。他场均1.1次的盖帽同样是生涯新高,上一次他场均送出一次封盖还要追溯到10年之前。

这和他在休赛期的苦练不无关系,虽然休赛期詹姆斯经常会在社交媒体上发一些娱乐视频但无一例外都是在健身馆。输掉总决赛之后詹姆斯说:“我不知道别人,但是我明天就去健身房,跟平时一样。”骑士的十三连胜替补的出彩表现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但最重要的是詹姆斯那种掌控全局的能力又回来了,或者说从未丢掉只是暂时失效了。

你能很明显的发现他在职业生涯的后半段开始转型,从1.0时期的飞天詹到2.0时期的背身詹再到现在准到吓人的效率詹。和乔丹一样,詹姆斯正在用技术上的进步来弥补自己身体机能的下降。第二个三连冠时期乔丹的背身运用的炉火纯青,而在这之前他根本不屑于背对防守队员。菲尔-杰克逊找到乔丹说如果你还想继续夺冠,就得把背身以及投篮这项技术练好。于是乔丹就成为了乔丹。

詹姆斯没有禅师只有泰伦卢,但他早就知道了这个道理,他的转型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一切水到渠成。所以并不是詹姆斯从未老去,没人能敌得过时间,是詹姆斯用精益求精的技术来让自己老去的现实变得虚幻起来。加上本场比赛,詹姆斯本赛季已经得到705分200个篮板214个助攻,成为NBA历史上第3位能在赛季前25场比赛中总共至少拿下700分200个篮板200个助攻的球员。

他最终能够成为一个什么级别的球员,现在还说不准。他这个赛季必然会成为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生涯还有可能超越贾巴尔成为历史得分王。他这个赛季可能连续第八年进入总决赛,也可能再次输给勇士。但可以确定的是,詹姆斯在伟大的道路上还在持续前进,他似乎看到了排在最前面的那个人,至于能不能追上,谁知道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