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MVP大热过生日!单独对话微博粉丝求涨粉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12月6日,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104比100有惊无险的击败同属中部赛区的底特律活塞队。今晚是球队当家球星“字母哥”安特托孔波的生日,他进入NBA后的生日之战可谓战绩不俗。今晚的比赛过后,这份成绩单变为4胜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是上赛季主场一分惜败于马刺队。

比赛间隙,球场上方悬挂大屏幕上播出了来自字母哥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的生日祝福,从七八岁的小球迷,到他昔日的队友,到同样来自希腊的NBA球员,一个也没少。可惜,那语速极快的希腊语,在场的大部分人应该是一个字也听不懂。

今晚是活塞队连续四个客场之旅的最后一站,之前吃到三连败的他们今晚仍旧一胜难求。尽管雄鹿队目前有四人伤停,尽管字母哥今晚状态难称上佳,但是他的队友们,特别是替补阵容的丝毫不惜力的拼斗为他留住了这份最好的生日礼物,一场急需的胜利。

赛后字母哥显然心情相当不错,裹着浴巾半躺在椅子上和周围人聊了一圈,才慢悠悠走向淋浴间。作为今晚现场唯一的中国媒体人兼老熟人,字母哥一口答应在结束媒体群访后为他远在中国的球迷录一段致谢视频。

遥想14-15赛季全明星周末前,当时的字母哥仅仅只是去参加个扣篮大赛就已经足够兴奋了。今天刚满23岁的他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顶梁柱,坚实的全明星球员,甚至也已经是NBA的招牌面孔之一。

字母哥对中国球迷的热情有着很深的印象。早些时候,在听到中国球迷对他签名水准的差评之后,他很在乎的一脸苦笑。之前在和某国内球星品牌传出签约传闻的时候,他虽然没有明确回应,但也是一副认真脸的表示,“我没有丝毫对他们不尊重的意思”。

今晚,字母哥在视频里感谢了来自中国球迷的生日问候和祝福,聊起了他的新浪微博,不知道他这一番主动求圈粉的行为能不能让他的微博多涨一些粉丝。

另外,他提到自己会亲自参与设计自己的签名鞋,希望自己的鞋子“有点像科比,有点像凯里(欧文)”。

在更衣室的外间走廊里,摆放着一个据说是队里新秀为字母哥准备的生日蛋糕。“我的新秀给我准备蛋糕了么?”字母哥早些时候大声嚷嚷着,“要是没有,那就得明天去给我买点甜甜圈来!来来来,谁去帮忙分一下蛋糕,你们大家都来尝一尝。”在场的媒体一阵窃笑,这么大一点蛋糕显然不够现场的二三十号人分的,典型的口惠而实不至。

尽管23岁了,字母哥还是像个半大孩子。有人形容他还仅仅只是在scratch the surface,刚刚领会到一些毛皮,像是一个刚刚要破壳而出的小怪兽。让我们一起再一次祝这头希腊小怪兽生日快乐吧。

(新浪NBA 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