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场均准三双!那个硬钢科比的绿军少年又回来了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公众号 懂球妹

之前答应卿们,要写隆多的,本宫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因为伤病,隆多赛季初休战了很长一段时间,到11月中旬才迎来在鹈鹕的首秀。

11月打的8场比赛,隆多基本都属于在摸索、熟悉鹈鹕的阵容体系,表现并没有很抢眼,场均4.8分2.5板6助。

当时很多人感慨,或许这个曾经的冠军控卫,生涯也就这样了,在一支不是很强的球队里,充当一个不太重要的角色,草草余生。

但怎么有可能,你没看到隆多眼中仍有不甘吗?

每一次上场,无论数据如何,你都一定能够在隆多眼中看到饥饿,对胜利的渴望,就像腹中饥渴的狼,看到猎物般。

其实隆多的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伤病、交易都给他带来很多的伤害,身与心的。

性格被质疑、球风被质疑,连对待比赛的态度都被质疑,甚至被称为更衣室毒瘤,不过这些好像是每个从巅峰退下来的球员必经的。辉煌的时候,人家看你哪哪顺眼;低谷的时候,无论是不是你的问题,都是你的问题。隆多经历过,罗斯经历过,艾弗森经历过,麦迪经历过……

这也是为什么,如今看到隆多仍似少年般,保持对比赛的热情,会让人那么感动。

进入12月,隆多已经渐渐熟悉鹈鹕阵容,状态回暖。

12月打了4场比赛,隆多场均11.5分9.75助6.25板,接近2双的数据。这已经接近隆多巅峰09-10赛季时的数据(13.7分9.8助4.4板),那一年凯尔特人差点拿下冠军。

近4场,隆多的数据:

7投5中,11分6板7助攻

9投4中,10分5板11助攻

9投5中,12分6板10助攻

9投6中,13分8板11助攻

蹉跎了3年,从绿军到小牛、国王,再到公牛,被骂了3年,隆多终于在31岁的12月,找回了24岁那年的巅峰状态。

用金特里的话说:隆多的复出,解放了霍勒迪。

霍勒迪赛季初被喷得有多惨,卿们应该还记忆犹新吧?

隆多复出前,霍勒迪打了13场比赛,场均14.2分6.6助5.1板。你说差吧,他还真不差。但是霍勒迪在比赛中未能起到串联球队,而且经常整场比赛只拿到4分或者6分的表现。

当一支球队里拥有考辛斯和浓眉这样的顶级内线的时候,如果没有一个控卫可以将他们串联,那么这考辛斯和浓眉就很有可能1+1=0.5。

隆多复出之后,霍勒迪场均19.4分4.46助,3.4板。卸下组织重担之后,霍勒迪明显打得更流畅一些。

最近鹈鹕的球迷虽然还是嫌弃霍勒迪有点贵,但至少没人再喷他了。

哦,对了,今天考辛斯砍下40分22板4助4帽,率领鹈鹕大胜掘金。当年传说,如果说者联盟要谁能够控制考辛斯的暴脾气,那一定是他的师兄隆多,看来不是传着玩的。

这是表妹生涯第2次砍下40+20,现役只有一个球员40+20的次数比他多,那就是浓眉。

鹈鹕现在13胜12负,排在西部第8,隐隐约约总觉得这支球队要搞点什么大事情。

最后,希望每一个从巅峰退下来的球员,都能被这个世界善良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