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少帮主即将回归!他们走上叫板骑勇火凯的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今天是2017-18赛季NBA常规赛开始的第五十天,经过这么多天的厮杀,本赛季东西部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基本已经都出现了,骑士与勇士虽然目前仅排在各自分部的第二位,但最近三年的表现让他们依旧是球迷眼中对于总冠军最有竞争力的球队,火箭和凯尔特人则在今夏通过重大调整,其中火箭给人的印象更可能挑战勇士的地位,凯尔特人虽然在开赛第一场便损失了强援海沃德,但其稳定的球队配置以及成熟的体系让他们紧接着便取得了16连胜,大有连续两年压制骑士成为常规赛冠军的趋势。这四支球队是开赛至今表现最为强势的球队,但实际上,有那么一支低调的球队今年让低调的跟他们处在同一阶级,那就是圣安东尼奥马刺。

数据篇

到目前为止,马刺的战绩为16胜8负,他们没有贡献出像绿军骑士那样10场以上的超长连胜,他们最长的连胜场次仅为4场,甚至一度遭遇四连败,但对于始终关注着他们的球迷们来说,他们的稳定实在不容忽视。

RTG,马刺的OFFRTG(百回合得分)为104.2分,这个成绩排名联盟第18,在如今这个联盟盛行快打旋风的时代,他们依旧坚持着自己传统的节奏,以防守立足保证一定的进攻效率是他们一贯的作风,他们的DEFRTG(百回合失分)为99.9分,这一成绩排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绿军的99.1分,对于一支以团队著称的球队,他们在AST%(助攻率)和AT(助攻失误比)上面依旧表现优秀,61.2%的AST%排名联盟第四,1.59的AT也处在联盟第七的出色位置,他们的各单项数据都处于排名前列,虽然并没有一项数据处于榜首位置,但在各项都综合起来之后,他们的表现只是仅次于卫冕冠军金州勇士而已,而在篮板保护REB%(篮板率),马刺做的十分出色,51.9%的成绩排名联盟第7。当然,到目前为止的马刺也并非所有都是那样的完美,他们在TOV%(失误率)和TS%(真实命中率)方面做的并不出色,15.0%的失误率仅排名第14,真实命中率只有身处联盟后数10位的54.5%,当然这两项数据的差劲主要因为直到目前为止,他们都没能迎回那位外线核心--考瓦伊-莱昂纳德。

球员篇

核心接近伤愈,阵容即将齐整!来自6日凌晨的消息,马刺队的绝对核心“少帮主”考瓦伊-莱昂纳德最早可能在周六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复出,这对于所有马刺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而对于其他人来说,他们或许此时才意识到马刺的强悍,在缺少一位联盟前五级别的球员时,而小卡回归后将对攻守两端带来极大的提升,在小卡回归前,马刺进攻端主要的单打能手是阿尔德里奇,虽然阿德的攻击力处于联盟前端,但内线球员的身份制约了他的进攻手段,小卡回归后无疑将是马刺打开僵局的绝对倚仗。

阵容搭配合理,夏季引援低调但立竿见影!马刺在帕克回归之后依旧将其作为首发控球后卫,而米尔斯则被调回替补成为替补席上的进攻尖刀,这对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米尔斯来说绝对是个好事儿,面对其他球队替补席级别的防守,米尔斯完全能够适时的成为一台得分机器;内线方面,加索尔年龄虽大,但竞技实力下降很小,他与阿德的组合在内线有着绝对的身高优势,只不过,在之前的赛季中,阿德在面对勇士格林或杜兰特时的表现总不是让人那样满意,但本赛季阿德在进攻端变得更加强硬了,这或许会减少一些之前对位中的颓势;下面说一下DD对马刺阵容最看好的一个原因,那就是一笔今夏十分低调的引援--鲁迪-盖伊,加入联盟多年,盖伊的定位从建队核心到二当家,再到球队的得分能手,他本人的表现没有达到当年的预期,但对于如今马刺需要他的定位来说,他的实力真的是要高出太多,出色的运动能力是马刺替补席上极为欠缺的东西,如今年过30的盖伊依旧有着出色的爆发力,而他也是一位处理关键球的好手,这对于马刺在焦灼比赛中的深度提升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关于盖伊这笔签约,DD有单开一篇的准备),可以这么说,在上赛季或者再上个赛季,马刺虽然能够与勇士交战一二,但真正论硬实力来说是颇有不如的,在体系和战术素养方面马刺都不输对手,他们唯一欠缺的只是阵容深度而已,而盖伊就是这个补齐最后差距的人。

邓肯退役了,但波波没有走,马刺也没有倒,对于无数位老刺蜜来说,他们喜欢的就是这样朴实无华的球队,马刺不像骑勇火箭那样有着出色的巨星效应,他们拥有的是稳定和坚韧,重剑无锋,但不失锋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