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现役单打王7分钟教做人!本届最强控被他0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小牛客场挑战绿衫军,此前小牛赛季首次连胜不过依旧排名西部倒数第一,绿衫军三连胜。此役,欧文关键时刻发威末节,全场砍下23分帮助凯尔特人逆转小牛。

上半场,小牛新秀丹尼斯-史密斯砍下12分,凯尔特人当家球星欧文同样得到12分。在前两节,丹尼斯的状态不错,特别是一开场就给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一个下马威。

接到队友在后场传球之后,他一人一条龙直接以一敌三欧洲步上篮将球打进,小史密斯单兵作战的能力毋庸置疑。不过,这位一年级新生在面对欧文的时候还是略显年轻了些。在上半场拿下12分之后,在下半场竟然一分未得,关键时刻还贡献了几个失误,还是太年轻。

特别是在第一节欧文那记血板大帽就可看出两人确实存在不少差距,而这样的差距,直接体现在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

最后7分钟,欧文一个人彻底接管了比赛。从这记突破单手小抛投开始,那个无所不能的欧文又重新回到场上,1v3的局面对于欧文来说是小菜一碟,这记投篮过后,凯尔特人领先小牛4分。

随后,欧文以牙还牙,在面对小史密斯的防守之下,他用小史密斯一开场的方式,一条龙杀到篮下,晃过三名防守球员将球打进,这看的主场女球迷都在为“面具侠”鼓掌。

最后时刻,欧文如同杀红了眼一般不断杀入篮下,不断用轻巧的欧洲步和举重若轻的投篮帮助球队得分,在这记2+1之后,小牛似乎有些泄气,在客场,他们看到的是一个防不胜防的欧文。

不得已,小牛在最后时刻再次换上诺维茨基,但是面对更加年轻的欧文,正值当打之年的他并未给诺维茨基面子,最后时刻,他迎着德克两分球打进,小牛大势已去,在上半场领先了10分之后,下半场在欧文一波流的带领下,最终没能爆出今日比赛大冷门。

在这场对决之后,或许能够让小史密斯成长起来,作为一名新秀,上半场独得12分不能说太过于惊艳但也不是不错的表现,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是需要站出来为球队赢得最后的胜利,欧文做到了,这也应该是小史密斯应该学习的地方。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