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6岁老黑肉刷18+10+6+3!詹姆斯看了都捂脸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萨克拉门托国王客场95-101负于克利夫兰骑士,虽然作为一支球队,他们输了,但作为个人,老将扎克-兰多夫却完胜骑士队包括凯文-勒夫在内的所有内线!

本场比赛,兰多夫上场31分55秒,20投8中拿下18分10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如果不是后半程体力下降,结果如何还很难预料。

今年夏天,兰多夫合同到期,灰熊无意留人,任由他和国王签订了一份两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这其中,一个关键原因就在于,他们认定已经年满36岁的兰多夫,已经无法再为球队提供帮助。

时隔一个夏天再次出现在人们眼前的兰多夫,也的确看上去臃肿了一些,不过,一旦上了场,这一坨黑肉,仍然那么管用。

今天对骑士,兰多夫一上来就连续碾压内线,尽管勒布朗从他第一次拿球起就过来夹击,还是让他予取予求,仅仅上半场,兰多夫就12投6中砍下13分8个篮板3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

现在的兰多夫,弹跳力几乎为零,但因为体重的增加,对抗性反而比以往更强了,而且他的那双手实在太好使了,高举高打,手指手腕极小的动作轻轻一拨,总是能将球稳稳放进篮筐。数据为证:上半场当兰多夫在场的时间里,国王净胜骑士13分!

不过,兰多夫毕竟已经36岁高龄,而且身材发福之后体力更加难以为继。下半场,他的冲击力明显下滑,但还是有在三分线外冷射命中的抢眼表现。最后一节,他干脆利用对方的包夹玩起了策应,连续两次分别助攻希尔德和希尔空切篮下得分,展示出起良好的大局观。

当然,比赛杀到关键时刻,兰多夫再狠,也不是勒布朗的对手,国王最后还是遗憾输掉了比赛。不过对于兰多夫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