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大逆转1人功劳高过三巨!连灭顶C 谁还说他溢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雷霆队在今天的NBA常规赛中上演末节大逆转,最终100-94击败了来访的爵士队。而本场比赛,威少砍下三双,乔治和安东尼在关键时刻也都有斩获,但雷霆队逆转的最大功臣,却并非三巨头,而是在内线完全压制住戈贝尔的亚当斯。

全场独得20分9篮板

本场比赛,亚当斯10投9中砍下了20分9篮板,而对面的戈贝尔却只有5分6篮板进账。更值得一提的是,亚当斯的9个篮板球中,有6个是前场篮板球,特别是比赛最后关头,雷霆队仅领先3分的情况下,正是他在安东尼投篮打铁后,力压戈贝尔补篮命中,逼得对手只能采取战术犯规。而如果没有亚当斯的这次关键补篮,或许比赛仍有悬念,会产生变数。

对阵森林狼时曾11投全中

更需要注意的是,戈贝尔已经不是亚当斯灭掉的第一位超级中锋,此前在与森林狼队的比赛中,亚当斯还曾面对唐斯11投全中拿到个人生涯最高的27分。而自从进入12月份之后,这名蓝领中锋已经成为了雷霆队内最高效的进攻点。3场比赛,亚当斯总计34投28中,投篮命中率高达82.4%,场均得到22.0分8.3个篮板,雷霆也3战全胜。

亚当斯拿大合同并非只因会帮威少卡位

作为一名蓝领中锋,亚当斯的数据并不算抢眼,所以上赛季当雷霆队4年1亿美元续约他时,外界普遍认为这一价格有些太贵了。甚至还有人趁机抹黑这位硬汉,认为亚当斯之所以能拿大合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平时注意帮威少卡位刷篮板,会拍老大的马屁所得。(亚当斯本赛季场均能抢下4.3个前场篮板,但后场篮板球却只有3.8个)

亚当斯的大合同物有所值

可事实证明,亚当斯的表现完全对得起雷霆队为他开出的这份大合同,最近几场比赛,雷霆队也逐渐回复到了威少和亚当斯二人转起手进攻的模式,效果也相当不错。而在三巨头仍然在寻找默契的情况下,亚当斯的意外崛起对于雷霆队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让多诺万头疼已久的进攻问题,也有望得到好转。

(转自一点号:黑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