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分盖不住半场6失误!詹皇死敌为何主帅用不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100-94击败犹他爵士,终止了对方的六连胜。保罗-乔治虽然最终拿到21分3篮板2抢断,关键时刻也有大心脏表现,但却也出现了多达7次的失误,比赛中暴露出不少问题。

虽然相比他的前任凯文-杜兰特还有一点点差距,但如果要找一个人替代阿杜,恐怕很难有比乔治更合适的人选了。

然而理论是一回事,实际操作又是另外一回事。乔治虽然赛季开始以来场均仍能得到20.6分5.9个篮板和3.4次助攻,更以2.5次抢断领衔全联盟,但41.1%的投篮命中率却也说明他仍然在与新球队的磨合中苦苦挣扎。

今天的比赛,如果单看第四节,你可能会觉得乔治打得还不错。可如果完整看了全场比赛,你就能感受到这种尴尬,比赛中,乔治甚至一度连续7、8个回合碰不到球,偶尔拿到皮球,也不知道该干什么,犹犹豫豫之中,频频出现传球失误。

实际上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乔治5投只有1中,只得到3分2个篮板,倒有多达6次的失误,这样糟糕的半场表现,相比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里都是很罕有。下半场开始后,乔治慢慢找到了一些感觉,三节结束时,得分已经上双。

最后一节开始阶段,威少下场休息,乔治独自带领第二阵容。正是这段时间,让他彻底找回了全明星的自信和果决,一记精准的底角三分,吹响了他的救赎号角。

这一节,乔治4投3中,独取11分。终场前4分27秒,他在三秒区内接球,四周都是防守球员,这时候,乔治展现全明星身手,一个降低重心的超大幅度后撤步,硬生生创造出投篮空间,稳稳出手命中两分。

最后1分50秒,雷霆刚刚被对方打成一个2+1,90-92落后两分。乔治阵地战中错位对上鲁迪-戈贝尔,坚决突破,倚住对手空中延展,长舒左臂将球放进篮筐,同时造成戈贝尔犯规,加罚命中,再次为雷霆取得领先。雷霆顺势打出一波9-0,锁定胜局!

纵观全场,乔治的表现功过参半,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的能力就摆在那里,但雷霆显然还是没有找到最好的使用办法。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