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9中6避免生涯最惨!20+超巨现在得分只能靠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100-94击败犹他爵士,卡梅罗-安东尼终于得到了足够的出手数,但显然还没有找到应该有的得分节奏,最终19投6中,只得到14分和8个篮板球。

在三巨头当中,威少作为持球者依然是绝对的战术核心,乔治经常被安排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开始阶段带着替补打,同样享有不少球权。相对而言,安东尼的牺牲是最大的。

表面上看,安东尼出手数似乎下滑得并不明显(本赛季的场均16次对应上赛季的18.8次),但战术地位完全不同。但以往他是球队的第一选择,现在,只是威少和乔治身后的第三选择。

这样的情况造成一个结果,就是安东尼的发挥很不稳定,他可以在一场比赛当中获得20多次出手,也有可能全场消失,只在偶尔接球投篮时,才提醒你他也在场上。

过去两场比赛,安东尼的个人得分都只有9分,二人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里,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不足两位数的情况,此前还从未出现过。这两场比赛,瓜哥一共只得到了17次出手机会,作为对比,威少两场比赛总共出手43次,命中15球,出现14次失误。

今天的比赛,安东尼前三节就得到13次出手,但显然还显得非常不适应,只投中了2球。不过,足够的出手数好歹帮助他慢慢养出了手感,最后一节,终于灵光闪现,让人领略了一点昔日的风采。

最后一节,瓜哥6投4中,独得8分,其中有6分都发生在比赛的最后5分02秒。终场前3分35秒,他招牌式的中距离跳投命中,将比分拉开到90-87;最后1分07秒,又是他后场完成抢断之后,进攻端又接威少助攻上篮进关键两分,这球打中之后,比分变成95-92,雷霆就此取得主动权。

整场比赛而论,安东尼的发挥依然难说令人满意,但希望他第四节的反弹势头,延续到后面的比赛中,只有他和乔治都充分发挥了,雷霆才能真正打出竞争力。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