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7年第一人!单场31+5+4新秀像科比还是利拉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爵士在客场以94-100负于雷霆。爵士新秀得分后卫多诺万-米切尔首发出场36分钟,22投11中,三分球12投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外加5次抢断和4次助攻。

本场比赛上半场,客场作战的爵士就一直压制住雷霆,米切尔的进攻状态不错,第一节还剩5分多钟,他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迎着卡梅罗-安东尼的防守命中三分。

整个上半场,米切尔9投4中,三分5投2中,得到12分,他也是爵士上半场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

第三节开始后,爵士一度扩大领先优势,米切尔的三分神准。本节还剩4分多钟,他再次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出手,而且雷霆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罗伯森整个人都扑过去封盖,但是米切尔的三分空心入网。此时,爵士已经领先雷霆多达15分。

然而从第四节开始,雷霆展开了猛烈的反击,并逐渐缩小分差。危急时刻,爵士这边能站出来得分的依然是这位新秀。本节中段,乔治3罚2中,雷霆只差1分。随后米切尔又进一个三分。

第四节还剩4分14秒,米切尔的运球失误被威少打成反击,而且让雷霆反超比分。但米切尔在还剩3分03秒完成一个突破上篮,将功补过。

第四节还剩2分多钟,米切尔抢断了威少给亚当斯的传球,随后他造成亚当斯的犯规。

在如此紧张激烈的比分氛围中,米切尔展现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个人能力,丝毫看不出来他只是一个新秀。而且他的这一手绝活投射,连场边解说都被征服,觉得他身上既有科比的气质,也有利拉德的冷血。

全场比赛,米切尔22投11中,三分球12投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外加5次抢断和4次助攻。

据统计:米切尔在过去4场比赛都至少得到20分,他成为了继1980-81赛季的达瑞尔-格里菲斯之后第一位做到这点的爵士队新秀,而达瑞尔-格里菲斯成为了当年的最佳新秀。

事实上,米切尔凭借着本赛季开局的出色表现,他已经成为了最佳新秀的热门候选。

(罗森)

加载中...